喻玘珩

弃坑了。退圈了。
原名蓝雨未歇。蓝雨是蓝雨的蓝雨。未歇是浮生未歇的未歇。
某天诈尸回来,看到主页某些东西内心只有一个字:“呸”,我不会再回来了。再回剁手。请不要随意对号入座。
没绑定手机发不了东西了,就在这里bb了。
喻文州不再是我心头肉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以上。
我错在对叶喻爱的太深。怎么就不能爬去别家。

【叶喻】天性凉薄19

还是选择了重写这一章节。上次的更新希望大家忽略它(这么久没更了应该也忘的差不多了吧……)
 距离大纲的结局其实已经超级近了,感觉下一次更新能写到喻文州半推半就的答应,再下一次正式在一起,五六次更新以内完结?
 不过以我爆字数的能力……不好说。万一一不小心总数爆出十万字……啊我想安静的狗带
 文中提到的那个女解说不用在意,只是吐槽一下现在网上的各种咳咳咳——们
 1  2  3+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那天以后叶修在M国一下安生了很多,喻文州知道自己大概戳中了叶修最无可辩驳的死穴。从M国回来之后他干脆利落的从叶修家搬了出来,不管怎么说果然还是自己一个人住最简单方便。
 他的东西除了那天拉过来的箱子,还包括后来逐渐被寄来的其他各种东西,所以真说离开的时候喻文州都没想到自己会在叶修这里有这么多东西。他没要叶修再帮忙,结果对方真识趣的那一天直接消失不见还真有点出乎意料。
 犹豫了一会他决定打电话让王杰希帮点忙介绍一下酒店或者民居,比起找同事他真的更愿意找当年的宿敌,而且毕竟总不可能连王杰希都是gay。喻文州有点折服于自己的想象力,但是如今他确实不敢确定自己的判断力了——叶修是个双这个想法都已经够让他恐慌了。
 然后他觉得叶修大概还没有放弃,在联盟工作加上同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他,原本就不止一次被国家队拉去做临时顾问,如果叶修有意再喊他去个十次八次也完全不是问题。
 对韩国队的重视程度一开始就远在其他国家之上,这次M国的比赛毫无疑问的让他们的威胁程度再上一层楼,就算有叶修在他也很难做到袖手旁观。


 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到达国家队的总教练办公室已是华灯初上,推开门的时候室内外光线的反差让他眼前几乎是一片漆黑,他摸索着把灯打开,才注意到叶修正趴在桌子上,电脑屏幕的光已经黯淡下去,不知道这人已经这样睡了多久。
 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把灯重新关上,适应黑暗之后随意的找了个距离叶修最远的位置坐在沙发上。
 一开始还有精力想着以叶修工作起来的劲头大概是不会记得吃晚饭这种事情的,说不定他可以直接订两份外卖,叶修并不挑食,不过大概因为是北方人所以相比之下更喜欢面食,对辣椒的接受程度也比他强得多。
 但是他并不是很清楚对方具体都喜欢吃些什么,他做饭的时候不论出于什么心理叶修都一声不吭的接受了……
 然后他就再也记不起来自己都还想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醒来的时候他在室内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他在半梦半醒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意识到这是榴莲的气味。
 叶修从电脑与文件堆里抬起头扫了他一眼又重新低了回去,那一瞬间的目光像是在问为什么他突然从沙发上跳了下来。
 “醒了?”叶修随意的挥了挥手中的糕点,空气中榴莲的味道仿佛瞬间浓郁起来,“刚才不小心睡着了。”
 “很晚了不好意思我还有事叶教练不介意的话我先走了。”喻文州捂住鼻子一口气说完。
 叶修应了一声也没抬头,过了几秒钟突然意识到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不对。
 “刚刚看你睡着了就没……你不喜欢榴莲的味道?这是昨天沐橙非要塞给我的,刚刚饿了才想起来,挺好吃的你真不尝尝?”
 喻文州顿时头摇的像拨浪鼓。
 “可惜了,沐橙眼光一直不错。要不你先走吧,我一会也得回家一趟。”


   叶修放在键盘上的手在办公室的门被关上的瞬间停了下来,他轻轻出了口气,毫无形象可言的躺进了靠椅里。
 希望苏沐橙的主意不仅仅是只有在韩剧上才奏效。
 不够至少有一点她说的没错,只要不在语言或是动作上触及有关恋爱的问题,喻文州就不会坚决的和他拉开距离。
 虽然有原则,但是温和包容的对待其他人的习惯,显然不容许他主动摆出严肃的拒绝沟通接触的姿态来。而不管对方犯过什么错,一旦对方表现出反省改变的意图,他就又会变成那个熟悉的喻文州。
 以退为进,对叶修从来都不是难事。


     虽然前两天叶修一直表现得很安分,来自他的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喻文州依旧足足纠结了半分钟,然后在同事奇怪的目光里装作若无其事的接了起来。
 “来来来快过来,你应该下班了吧,K国比赛场馆网络出了点问题,现在直播刚开始。”似乎是知道喻文州会犹豫,叶修顿了顿就继续说道,根本没等喻文州的反应,“这次的解说是个熟人,既然时间这么巧不如来看一下直播。方便的话顺便帮我带个晚饭。”
 喻文州沉默两秒,选择了同意。
 看着他重新换回公装的同事更奇怪了,伸着脖子往他手机上瞅了两眼,彼时喻文州正在穿衣服腾不出手拦他,慌张了一瞬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完全没有遮掩的必要。
 “叶教练还是那么的充满热情啊,”同事咋舌,“你就这么看比赛去了?我记得前一段时间你家那个谁不是每天都来接你么?”
 ……
 他顿时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把手机收好。他不太想去深入思考对方口中接他的人到底是谁,有些人总是有一种神奇的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本事。并且再怎么说以前他也是有车有房有驾照的人,什么时候沦落到每天都要别人接的地步了……
 “你看到了?只是碰巧吧,我一般都一个人上下班的。”
 “哦哦哦碰巧碰巧~”
 喻文州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想和这么一个不嫌事大的八卦直男做同事,然而对方毫无所觉的哼着不知道什么歌自high着下班回家去了。


   喻文州敲开办公室的门,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骤然增大的解说激动的声音吓的差点手滑的再给它关上。
 「Fraud正在吟唱死亡之门,但是这边的神枪手的位置与他之间并没有什么有效的阻拦……」
 “不好意思,手抖。”叶修重新调整了音量,舒服的躺回座椅之中。
 “解说居然又是她?”
 “我也想问怎么又是她。没办法,人长得好身材好,电竞圈女的太少,虽然是业余的,但是架不住女性职业选手这边没几个愿意去做解说的,只能成天看着她蹦跶。”
 「元素法师改变了站位!他向前走去了是要准备吟唱大招了吗?70级大招天雷地火的伤害相当高!我们来看一眼场上的情况,SKY这边很难对元素法师实施有效的狙击。」
 “这个位置……”喻文州把东西放在办公桌上,只是看了一眼就皱起了眉头。
 “有点危险啊……”叶修接道。
 「这一个技能吃下来Fraud血量将会降到百分之五十一下,这是一个重大的失误!」
 “——捉云手!”两个人同时出了声。
 下一刻元素法师的吟唱已然被打断,穿着布甲的身影被拖拽着飞向了敌人那边。旁边的剑客刚想要支援就被施施然落下的六星光牢阻断了路径。
 「是捉云手!看来元素法师早已经成了Fraud的目标,这个六星光牢来的恰到好处!剑客选手是距离最近的,元素法师作为布甲职业防御力很弱!形势急转直下!其他人还来得及支援吗?」
 “Fraud危险了。”
 “如果能换了他就赚大了。”
 「等一等!这边的刺客选手拉开了距离,是要去救元素法师了吗——他向着Fraud去了!队伍的指挥Fraud!SKY会毫无防备的任他们对自家队长展开攻击吗?」
 “你觉得Fraud会死吗?”
 “会,但不是刺客,Fraud肯定会防着他,他的手速来得及吟唱混乱之雨,刺客只是吸引他注意力的幌子。”
 “那个剑客。”
 “还有这边的战法。”
 “二换一也要集火,Fraud死定了。”
 「刺客被拦住了!这一下很危险了,两名选手都被限制在了攻击范围之内!弹药专家扔出了一个撞击式手雷,这么一来元素法师可以说是陷入了对方所有人的攻击范围以内……」
 喻文州刚要点头表示赞同叶修的话,就听到音箱传来的解说驴头不对马嘴的分析,嘴角忍不住勾起弧度的瞬间他听到了叶修完全不给面子的嘲讽。
 “真的是换了个地方卖肉,她是有多想不开要去当解说?”
 “毕竟她说的看起来也像那么回事,玩家们不是职业选手也不在乎那么多,职业选手……”
 “也没谁需要解说吧。”叶修补充完。
 背景音被调到了一个几乎听不到的程度,喻文州从屏幕上移开视线,看到叶修笑容的那一刻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网上那个打脸时刻集锦的系列视频不会是你做的吧?”
 “喻文州你觉得我有那么闲吗?”叶修不满的抗议,“我就是做了那么一期而已,然后一不小心被沐橙知道了。”
 “所以就成系列了?”喻文州大方的拉开另一个椅子坐好,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叶修莫名其妙的和喻文州对视,良久终于眨眨眼睛忽然觉出了不对来,“我说小喻同志,和她吃过饭的是你还是我啊,解说女神都请你吃饭了得有多少宅男把你列入仇杀名单。” “所以我当时怎么推都成敬谢不敏了。”
 看着对方十足刻意的笑,喻文州才发现刚才自己挖了好大一个坑准备跳下去。然而当他尴尬的思考着怎么快速转移话题的时候,叶修已经把注意力转回了比赛上。
 他盯着叶修的侧脸,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TBC——

20
 假期好无聊啊有没有小伙伴来聊天啊
 蹲了无数个墙头(从欧美slash到rps到文野再到电脑游戏手机游戏……)没有人在叶喻拉住我我可能就要上天了【误。
 留言聊聊文也好啊_(:з」∠)_少年吃一发剧透吗!

评论(21)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玘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