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玘珩

弃坑了。退圈了。
原名蓝雨未歇。蓝雨是蓝雨的蓝雨。未歇是浮生未歇的未歇。
某天诈尸回来,看到主页某些东西内心只有一个字:“呸”,我不会再回来了。再回剁手。请不要随意对号入座。
没绑定手机发不了东西了,就在这里bb了。
喻文州不再是我心头肉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以上。
我错在对叶喻爱的太深。怎么就不能爬去别家。

【叶喻】天性凉薄3+4

前文

1  2


3

后半夜果然烧了起来,喻文州睡的很不踏实,迷迷糊糊的醒了无数次,第二天直到日上三竿的时候他才浑浑噩噩的彻底清醒过来,不知道是宿醉还是发烧带来的头痛依旧在困扰着他。

又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折腾了一会,确认自己真的睡不着了以后才慢吞吞的从被子里伸出手去拿床头柜上的温度计,然而意料之外的冰凉光滑的触感让他疑惑的侧过身子看去。

是他的手机,旁边还放着他的钱包和一串钥匙,底下似乎还压着一张纸条。

喻文州抿起嘴唇,犹豫了一会儿无视手机拿起字条。那果然是叶修留下的,大意是看他没醒就去上班了顺便给他请假,冰箱里有昨天的外卖和零食可以随意吃。

屋外突然传来了一片金属锅碗瓢盆落地的声音,紧接着的是叶修轻声与谁说话的声音。

“你这房子让谁整的这么不上心,我就开个门结果全掉出来了……又没在这儿做过饭我怎么知道这东西是随意扔进去的……没事这么大声音他这会肯定醒了,算了我还是叫外卖,你忙吧叶少。”

喻文州迷茫的眨了眨眼睛,过了片刻想明白大概是叶修留下纸条上班以后又回来了,还帮他拿回了黄少天放在他办公室的东西。

他从掀开被子,还没来得及下床,主卧的门就已经被叶修打开,对方见他确实醒了也就不再刻意压低声音的问他:“醒了啊,现在已经中午了你想吃什么?”

“这里有什么?”

“咳,泡面和外卖订餐电话。”

“叶神不是说要以后家里做饭打扫整理都交给我了?既然归我怎么也该表示表示吧,这附近应该是有超市的,麻烦叶神带我去一趟?”

叶修看他笑的眉眼弯弯,后背却情不自禁的一阵发凉,虽然有听说过喻文州在吃的方面十分讲究,但是昨天在他亲口说出想要打败他只有下药一条之后,他对喻文州的思路便产生了新的认识。

“你打算做什么?你还生病呢干脆叫外卖得了,别再受凉了,我可只帮你请了一天假。”

“没事了,我刚才量过体温了一切正常。具体做什么菜我还没想好,简单的家常菜再煲个汤可以吗?”

叶修自然是没什么意见,虽然并没有完全放心至少这么多年喻文州始终挺可信的。

“今天限号正好没办法开车,需要走路去,你确定你走的动?”

“没问题。对了,可以麻烦你借我一件衣服吗?今天中午做大概来不及了,我还想顺便去买几件衣服。”

叶修十分机智的没有问他以前的衣服怎么样了,他打开主卧的柜子,为叶秋的齐全准备默默喝彩,“你随意穿吧,如果出去吃我们打车最好。”

柜子的左边挂着一排正装,右边是几件风衣羽绒服,旁边的格子里整整齐齐的叠放着衬衣领带和一些运动休闲类的衣服。这已经不仅仅是“生活气息浓郁”或者所谓的“拎包入住”标准所能形容的了,而是好像真的有人在这里住过一样。

喻文州从里面随意拿出了一件黑色的西装,毫不意外的并没有找到商标,也就是说,它们十有八九都是定制的款式。

将西装放回去,他从右边挑选出一套,又拿了件风衣出来,然后放到床上背对着叶修开始脱衣服。

喻文州的身材老实说相当不错,骨架纤长,宽肩细腰长腿,用一句流行的形容来说就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无论是手臂的线条还是挺翘的臀部……

叶修咳了两声,表示自己出去等他。

他不是没有和喻文州共处一室的经历,世邀赛的时候他和喻文州作为领队和队长是曾经被分在同一间房的,黄少天意外的对此没有发表任何看法,当时喻文州也没有表现出很在意的样子,所以隐约知道他和黄少天在一起之后,他也就没有在其他方面过多的关注过这个聪明温和在战术上十分有天赋的后辈。

直到今天。

叶修再也没有像今天一样清楚的意识到喻文州和自己不同这个事实。喻文州会和男人在一起,他们会拥抱亲吻,他们会像任何情侣一样去约会出游,甚至他会在意被他这个局外人看到身体。

或许曾经的不在意只是喻文州给他的假象——他一向对照顾别人的感受很在行,只要他愿意,就永远都能是那副令人如沐春风的样子,当然,这是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看到的。

“叶修,有个兄弟……是怎么样的感觉呢?”

“嗯?”叶修模糊的应了一声,几乎没有听到喻文州问了什么。

“这边的东西都是叶神弟弟准备的吧?这边放的衣服挺讲究的感觉不是你的风格。”

“家里对他应该管的比较严吧,他在那边有一个不小的衣帽间,天天出门的时候抓狂的不行。”叶修在门口转了两圈,最后选中了离卧室最近的沙发扶手坐了上去。

“这么说来我记得你好像不怎么关注这些,平时穿的挺随意的。我看柜子里有几件衣服的尺寸和其他的不太一样,是后来又去定做的?”

“嗯,我穿他的衣服有点瘦,后来叶秋拖着我去量过一遍。”

门那边暂时的沉默了片刻,然后里面的人报出来了一串数字。

叶修想了一会,突然意识到这是自己的三围数据,他还没来得及惊讶,那边卧室的门便被打开。

喻文州挑了一件黑色的羊毛衫,外面搭深灰色风衣,从上到下一水儿的重色,似乎是注意到叶修的眼神始终停留在自己身上,他拉了拉风衣下摆,学着模特的样子在他面前摆了个pose。

“怎么样,满意么?”

“不满意的话你再回去换?”叶修几乎是面有菜色的嘲讽他,“咱能干脆点随便拿一套出门么?你再换换就是沐橙出门也比你快了。”

“怎么可能,我换衣服很快的。”喻文州勾勾嘴角,也不在意他的玩笑,扭头又回了卧室,将特意放到床上的两件衣服拿起来,远远的朝着叶修的方向拋过去,“叶神穿这个吧,我去洗漱,稍等一下。”

 

4

 

后来那天在附近吃完饭以后喻文州拖着他直接上了地铁,去了他最喜欢的那个牌子所在的最近的商场。大概是为了照顾没那么喜欢买衣服的叶修,他挑了几件喜欢的衣服以后直接拿去付了款。

还没等叶修松口气,他又拎着几件衣服走过来往叶修眼前一递,示意他去试穿,他下意识的嘲讽回去紧接着就被喻文州一句“叶神穿着叶秋的衣服合身吗?”堵了回去。

进了试衣间他乱七八糟的想着幸好现在这些地方都不允许两个人进同一间试衣间,后来想起来自己带了手机便发了条消息给苏沐橙吐槽喻文州和她一样喜欢给他买衣服。

结果出来的时候就听见喻文州笑眯眯的对他说他:“我说呢,原来你不少衣服都是沐橙买的,她眼光挺不错的嘛。”

那居然是叶修第一次知道喻文州和苏沐橙事实上关系不错。

因为现在一下和这两个人关系都近了的关系,他才猛发现如果不算见面的次数,苏沐橙其实和喻文州联系的比联系他更多。

再后来喻文州说周末要兑现承诺亲自下厨给他和苏沐橙做饭的时候叶修竟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但如今在喻文州拿起了第三样苏沐橙爱吃的菜的时候,那种不真实的感觉才猛然击中了他。

“说好的给我做饭呢,什么时候变成了我和沐橙?这周我可是吃了一周的食堂外卖了。”

喻文州拿了一袋秋葵扔进购物车,漫不经心的回头对他说:“是你告诉她的,邀请她还不是顺理成章的事。不过我还以为你不挑食呢,而且做饭总不能天天做喜欢吃的吧?我打算过年的时候作为解说和业余选手去参加A国的友谊赛,会提前几天开始休假,那时候就算做的不好吃你也没别的选择了。”

“那个比赛啊,打A国根本用不着国家队,要不是它我早就开始休假了。”

“只是友谊赛而已,其实和我们的全明星差不多,就是娱乐一下,不然怎么会有退役选手和现役选手的比赛,如果叶神参加的话或许还有悬念,或者邀请到王队也好,你们都拒绝也只好我去了。”

“不过我是真的没想到你会答应。”叶修趁他张望着寻找下一样菜的时候,迅速的把手伸进购物车将秋葵拿了出来。

“他们求到我这里了,我总不好不答应。”

“求你你就答应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有这么好说话。”

“叶神要是肯求我,很多事情我也会答应的啊,”喻文州笑着暼了一眼被随手放在土豆架子里面的绿色秋葵,“比如说不要吃秋葵。”

叶修:“我吃秋葵,但是沐橙不吃。”

喻文州也不拆穿他,看了眼推车里差不多能填满家里大半个冰箱的东西,决定回去慢慢研究。

 

虽说喻文州早就在脑内列好了需要的东西的清单,他们选东西也足够快,饶是如此等到快到家的时候还是遭遇了晚高峰,等回到家天已经擦黑,走廊的灯大概坏了叶修喊了几声都不见亮,只能把东西递给喻文州摸黑开门。

从客厅走过的时候喻文州特意抬头看了眼时间,比他预计的要晚了些,距离和苏沐橙约定好的时间只剩不到一个小时,他把食材在厨房的整体柜上摆好,看着大兜小兜的东西有些不太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赶在苏沐橙来到之前准备好一切。

他无奈的抿起嘴唇,从一边拿过来前几天新买的杭帮菜教程,开始复习西湖醋鱼的做法。

“有什么需要我帮——”另一边叶修关好了家里的窗户立刻就奔着厨房来了,结果一拉开门,顿时被喻文州的造型整乐了,“文州大大你是在做生化武器吗?我看你就差一个防毒面具了,真至于么?”

喻文州瞥他一眼,口罩下的脸庞看不清表情。

然而叶修福至心灵的懂了他的意思,他清清嗓子,声音带着笑意,“我是不会做怎么了,以前都是自己吃哪有那么高要求,哦我忘了我们的文州大大在吃上最讲究了,沐橙给我说过他刚来B市的时候很多馆子还是你给推荐的。”

喻文州微笑着把装着秋葵的袋子递到叶修眼前,“既然想帮忙就来洗洗菜吧,沐橙马上就要到了,让女士等总归不太好。”

“真不是我说,你这个造型一看就业余。而且沐橙来了不是正好,她这两年做饭也越来越有样子了。”

“不一样……我给她说好了要做她喜欢吃的……西湖醋鱼。”喻文州指了指案板上在超市才被宰杀的草鱼,说话的声音几乎在飘。

叶修好奇的看了他两眼,发现那条可怜的死去已久的鱼正横在案板边缘,而喻文州死死的盯着它,他还没来得及发问眼睛余光便看到那草鱼忽然弹动了一下,然后只见喻文州以肉眼可见的幅度抖了抖,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叶修笑得扶住了厨房门。

喻文州幽幽的回了一句:“姓喻不可以怕鱼么……”他不说还好,说完叶修想起国家电竞局那边的口音奇特的负责人一口一个“鱼文州”时对方的表情,更加笑得停不下来。

“我还以为你早就习惯这个梗了。”

“叶神你用弟弟的名字那么多年习惯了么?”

叶修咳了两声:“这鱼我来整吧,你先去准备其他的。”

喻文州松了口气,紧接着就看到叶修举起刀砍了下去——鱼从身子中间被砍成了两半。

“叶神,我觉得,还是我来比较好。”

 

后来直到苏沐橙按响门铃,两个人也才刚刚将断成两截的西湖醋鱼盛到盘子里。


——tbc——

5



感谢安安提供的配图wwww鱼文州和鱼的故事x

评论(19)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玘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