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玘珩

弃坑了。退圈了。
原名蓝雨未歇。蓝雨是蓝雨的蓝雨。未歇是浮生未歇的未歇。
某天诈尸回来,看到主页某些东西内心只有一个字:“呸”,我不会再回来了。再回剁手。请不要随意对号入座。
没绑定手机发不了东西了,就在这里bb了。
喻文州不再是我心头肉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以上。
我错在对叶喻爱的太深。怎么就不能爬去别家。

【重写】【叶喻】天性凉薄1

·cp叶喻,非典型性叶喻,私设家庭背景。

·黄喻前任设定,藕断丝连有

·原创人物删除,最多提一下身份

·基本上是重写

1

    街角的第一个酒吧里果然如叶修想象般的烟雾缭绕群魔乱舞。

    几个人对这附近都不太熟,推门进来注意到整个酒吧的性别问题才发现好像走错了地方,可惜反正都是来整叶秋看他兑现承诺的,这种地方反倒更能激起他们的积极性。

    震耳欲聋的摇滚乐侵袭着他的耳朵,虽近在咫尺却几乎听不见叶秋说了什么,只能在混杂的灯光下隐约看出他无奈的表情。但是没办法,都是叶秋自己作的,他作为哥哥总要负责把自己一杯倒的弟弟安全送回家。

    不过叶秋坚持说自己能喝两杯,比庆功宴上被第一杯酒放倒的哥哥强得多。

    叶修对此不可置否,那次庆功宴黄少天把他的果汁换成了葡萄酒,他尝到嘴里才发现不对,却毕竟不可能当着一干领导的面撂杯子不干。最后听说是喻文州负责的善后工作,至于记者是怎么知道的他一点也不关心。

    吧台那边附近爆发了一小片嘘声,落后了些许的叶修连忙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快步走过去。

    “我真的不能选择换个地方吗!你们也太会挑地方了!”叶秋正坐在吧台上,一脸悲痛的抬头捂住额头,几个人一脸正直的把他围在中间,叶秋难得说话大声,即便如此也重复了几遍叶修才听清楚。

    叶修看了一圈注意到调酒师似乎不在,再顺着某人躲闪的眼光看过去,发现在酒吧光线昏暗的角落里有两个人正抱在一起,不知是在接吻还是做别的什么。

    这时候幸好调酒师终于归来,叶秋咳了几声最终吸引回几个人的注意力。

    叶修扭过头来,却有一种说不清的既视感浮上心头,他抿着唇后退一步,不经意的被人撞了个踉跄,那少年有些慌乱的向他道歉,抬起头来的瞬间叶修认出了他的衣服。

    不明显的转了目光,却在看清角落里的人的时候瞬间被震惊,他眼疾手快的一把抓住准备离开的少年,问他:“那边那个人你认识吗?”

    少年摇摇头,“放弃吧,虽然长得不错,但他不是来找伴的。”

    叶修愣了一下,竟无言以对,他摆了摆手把人放了。身边第一杯酒放在了叶秋面前,几个小年轻兴奋的开始起哄。他看了一眼,见似乎等到三杯还需要一会,快步的向着那个阴暗的角落走去。

    “你怎么会来这种地方?”

    那人将擦完嘴的纸巾扔到一边,对着他淡淡的笑起来,“彼此彼此吧,叶神。”

    叶修心情复杂的看他擦完嘴又端起桌上的酒漱口,一副洁癖发作的样子,他朝刚才少年离开的方向指了指。

    “你和黄少天……你们处的不是挺好的”

    “分了。叶神是局外人,怎么会知道私下里我和少天处的好不好?”喻文州看起来倒是没有什么伤心黯然的神色,桌子上随意摆放的五六个空酒瓶不经意间暴露了一切。

    他迟疑片刻,弯腰从桌子上拎起一个酒瓶,上面标的度数不高,但是即便是他们这群职业选手中能喝如喻文州,酒量事实上也是不怎么样的,他晃了晃酒瓶,问他:“啧,都这样了还叫少天呢?”

    “习惯了。”这会儿犹豫的变成了喻文州,“我们算是和平分手吧,这么叫应该也没什么。”

    “得,你说没什么就没什么吧,你们两个的事我也管不着,明天可是周一你小心点别无故旷工了。”

    “我从以前住的地方搬出来了,”喻文州指了指一边的行李箱,听不出来语气,“一会我住酒店,可以再叫个定时叫醒的服务。而且酒吧的老板我认识,实在不行在这里将就一下也好。”

    叶修开口说了什么,吧台那边的喝彩声已然将他的声音吞噬殆尽,他扭头随意瞥了一眼,快速的对喻文州说:“我先走了,那边儿还几个小孩儿等着带。你注意点就算没我危险认识你的人还是不会少。”

    喻文州乖乖的点头,换了个坐姿倚靠在沙发上,片刻之后整个人都滑了下去,变成了仰躺在那里。

    他一片狼藉的从桌子上找到自己那包烟,敲出来一根叼在嘴里,轻轻的,嘲讽似的笑了。

    “是呀……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

    另一边叶秋差不多已经不省人事,直接倒在了在吧台上,几个罪魁祸首还在兴奋的叽叽喳喳,吵的人分不清楚到底谁才是喝了酒的那个。

    叶修叹了口气,将叶秋的手臂架在自己脖子上,“行了行了!都走吧你们已经见识到了,这人就一一杯倒。赶紧都回去,不然老爹又得训我。”

    这时候不知道哪个眼尖的看见了他刚才跑去了喻文州那边,撺掇着其他人开始问他是不是看上谁了。叶修半真半假的搪塞了几句,终于带着好奇心过剩的年轻人们离开了酒吧。

出门之前他有些不安的回了头,却发现喻文州曾经坐着的沙发被作为隔断的矮墙挡住,此刻已经看不见人。

 

 

接二连三的被人打扰,喻文州意兴阑珊的拖着行李走上了一片黑暗的街头,感受着沿四肢逐渐攀爬的麻痹僵冷的感觉,他并不在意,甚至某种程度上享受这一点一点冷下去的过程。

直到他拎着的包从冻僵的手中滑落,他愣了片刻索性把东西放在脚边,反正除了环卫也几乎没有其他行人,这才开始认真的思考自己到底该怎么办。联盟给的工资完全够他在B市租一套交通足够便利的房子,要去住宾馆也不会有问题。

有问题的是他自己。

喻文州从兜里掏出烟,用冻得通红的颤抖的指尖夹出一根叼在嘴里,点燃。

他仰着头靠在同样一片冰冷的墙上,缓缓吐出一个烟圈,五官轮廓模糊在夹杂着哈气与烟气的二月B市寒冷的街头。脆弱的脖颈暴露在寒风中,低领的衣服还空着小片白皙胸膛。

不过片刻他便开始咳嗽起来,也不知道是呛的还是冷的,就算从国家队退役在联盟工作了本质上也还是宅男的体质完全经受不住如此折腾。再不会有人温暖他也不会有人来端茶倒水的照顾他。

为什么就这么选择离开黄少天?

他大概早就做好了准备,从正式交往的那一天起。

朋友的距离仍旧太远,热恋的时候黄少天又怎会有余裕在意。他是不是如同传闻般完美无缺,现在的黄少天清楚以前的女朋友也清楚。所以只要黄少天开口,他一定会选择离开。无论是黄少天要的,还是那女孩要的,他都给不起。

与前女友的分手来的其实远比与黄少天更加突然。前一天他特意还抽出时间和那女孩及她的朋友吃饭逛街唱歌,最后送她和几个单身女孩回家,第二天女孩就哭着给他打电话说喻文州我爱你但是我们真的不合适我们还是分手吧。

再打回去就是关机,然后喻文州请了假就跑去了女孩的家发现并没有人,后来联系到女孩的闺蜜,闺蜜知道以后一个劲的向他道歉说是自己以前说了他的坏话,其实他人挺好的哪里都挺好的,她其实也不讨厌他,但是他怎么可以那样对每一个人,他的心里究竟把女孩放在什么样的位置……

喻文州突然就明白了。

说到底只是感情没有到,女孩有多喜欢他全蓝雨的人都知道,如果不是家里人的百般阻拦她说不定是蓝雨战队这么多年来第一个妹子。

可惜没有如果。

恐怕她到底也没有弄清楚到底喻文州是怎样的一个人,喜欢一个人,就去追,她的行事准则就是如此,黄少天尚且不清楚喻文州是个什么样的人,何况只是崇拜喻文州的她。

有句话说的没错,憧憬是离了解最远的距离。

憧憬一个人的时候,优点是被无限放大了的,而当开始了解的时候憧憬便会一点点崩塌,她无法接受,所以选择离开。黄少天也没办法接受,所以也选择离开。

而他选择尊重他们的选择。

或许这也是他们分手的原因之一?

把燃尽的烟掐灭,随手扔向一边的垃圾桶,他整整自己的衣服,戴上平光眼镜,准备去找一个酒店暂时住下。

头有些疼。他一边想着,一边去拿自己的钱包,希望不会发烧,至少留点力气让他给自己请个假。

随后他脸色惨白的发现自己换了衣服,昨天的衣服是黄少天送他的礼物,他并没有带走,里面装着他的钱包和身份证,而手机大概是落在了床头柜上,也或许是被他弄到地上去了也说不定。

可他再也回不去了,那是黄少天的房子黄少天的家,如今除了黄少天曾经工作过的酒吧他似乎不会再和黄少天有任何交集。他总不能拖着行李箱回到黄少天那里敲开门然后说自己只是回来拿东西没有求复合的意思请放心。

既然决定了要分开,还是断的彻底一点吧。

如果王杰希没有搬家的话,或许他可以依照以前的记忆摸过去,然而他看了一眼身上的零钱默默决定放弃这个选项,走过去至少要花费几个小时的时间他还不如想个办法寻找一下大家的联系方式来的简单。

他四处看了一圈,果断拐进了一家网吧。来自室内的温暖气流混杂着烟气扑面而来,骤然的眩晕让他下意识的扶住吧台,他定了定神,长出了口气等不适感过去,这才恢复过来摘掉眼镜试图刷脸。

幸好老板关注荣耀很多年不然他还担心自己这张退役了好几年的老脸会不管用,尔后便是不得不感慨一下如果是周泽楷肯定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给老板签完名付完钱以后他打开电脑果断的戳了显示不在线或隐身的王杰希,等了十秒没有回应迅速的打开了叶修的窗口。

“叶神,在嘛。”

说实在的他并不抱什么希望,毕竟叶修是出了名的不爱带手机,王杰希是如果在线绝不会隐身。

大概他最可能的结果就是窝在网吧待上个通宵,第二天衣冠不整的顶着黑眼圈和一身酒气到联盟总部去,兴许去的早点还能趁着上司下属没来之前整理仪容仪表。

“在”

叶修简短的回复突然出现在了屏幕上,喻文州猛的坐直,飞快的敲出了自己的现状以及要在对方家里借住的事,出乎意料的叶修并没有嘲讽什么,只是简单的问了地址,表明自己大概还要15分钟才能赶到便匆匆结束了对话。

喻文州猜测他大概是正在开车便也没有多做打扰,只是盯了会屏幕确定他真的没什么说的就关机出门,室外冷风轰的一拥而上,他瑟缩的抖抖,抱住了双臂。

他望着车辆来往的马路,双目放空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去了什么地方以致于一辆银灰色的奥迪停在眼前的时候竟完全没注意到。

叶修轻轻的摁了一下喇叭,不出意料的看到那边正发呆的喻文州被吓得一怔,这才潇洒的打开门下车。

“想什么呢?”

“想叶神什么时候会来接我。”

“就在外面想啊?”叶修走近看见他穿的这一身,乐了,“我去G市穿的都比你厚,你还记得这是北京吧没糊涂吧?”说着去探他的额头,手背之下是一片温热,偶然飘落的一朵雪花被夹在皮肤之间,飞快的化作一片湿润。叶修明白在寒风里吹了这么久,正常的温度反而才是不正常的。

“我还好,有些晕但还没到醉的程度。”

“醉没醉我不清楚,但是你得去量一量体温了。”

他从喻文州手下接过箱子的时候,隐隐约约的从人身上闻到了未散尽的烟味,他顿了顿,冲喻文州扬扬下巴示意他快点到车上去,自己则是绕道后备箱那,把东西塞进去,最后什么也没有说。

“下雪了。”

喻文州突然呢喃道,他缓缓的扬起头,嘴角带着淡笑。

笑容一闪而逝,他压低声音说:“真是好时候呢,今年B市的第一场雪。”

片刻,一朵雪花不期然的降落在他的眼睫上,他颤抖着闭上眼睛,带些些微的闪躲。他低下头,好像被雪水迷了眼睛。

好容易恢复的时候,他看到叶修扶着车门站在愈烈的飞雪里,黑色大衣的衣摆鼓动着,一手递在他身前:“什么好时候?快上来,文州。我已经快被冻死了,你是烧到没知觉了吧,没见过雪的G市人。”

喻文州笑的更开了,丝毫没有反驳他嘲讽的意思,“说的没错,说不定真是我烧糊涂了呢。不过这不是我第一次在B市看到下雪了……”

他说到一半就停了,没有再雪的话题,低头钻进银灰色的私家车里。

“这么晚了还麻烦叶神来接我真是不好意思,等我找好租的房子就搬出去,不会……”

“接也接了,住也住了你还客气什么?我那边住的地方是叶秋找的,今天是我第二次去,你要是住就当我租给你了好了,那离联盟挺近的。等一会你拿我手机查查地图,我怕走错路。”叶修说着,把手机钱包都扔给他,“里面有叶秋的名片,在名片背面。”

喻文州打开他的钱包,被里面塞的满满当当的便签吓了一跳,看笔迹都像是出自一人之手,内容从几月几日要回家到叶秋的联系方式工作地址都有。

“咳,都是叶秋那家伙太啰嗦,我有手有嘴的还能丢了不成。”

喻文州偷偷的笑了,“有兄弟的感觉真好。那我就不急着找房子了,快过年了这个时间什么事都不好办。谢了,叶神。”

谁知道叶修一点也不客气,直接反问:“怎么谢?以身相许敢不敢?”

“好啊,叶神说吧,要我怎么以身相许?”

“你看咱俩的交情你住我家总不能让你掏钱,这样吧以后我也住那,家里做饭打扫整理都交给你了,怎么样?”

“……叶神才真是一点都不客气,好,那我也不矫情了。不过叶神家里没个女主人想必也是愁了很久吧?”

“这不是贤惠如你肯定什么都会么。”

喻文州想了想自己勉强不炸厨房的水平,说实话还真有些担心,“还真是不敢当,我做饭的水平就是土豆丝番茄炒蛋这种,想必是比不上叶神家的厨子。”

叶修沉默了一会,突然说:“能不能别一口一个叶神?”

“嗯……叶修?”

“用你我这种的行不行?我总觉得你会在神后面补个经字。”

“原来你一直这么想我啊。”喻文州小声嘀咕着。

叶修斜睨他一眼,也跟着笑了,“那可不是,你看着正经,背地里也没少想坏点子吧。”

“是啊,想过,以前还想如果想要打败你最好的方法是下药呢。”

前面碰上红灯,叶修往路边一停,干脆放开了方向盘,一脸严肃的:“什么药?泻药麻药啊,我给你说你这可就不行了啊,别打不过我就想歪点子,比赛要公平公正公开,一切小动作都是不允许的!”

喻文州迅速转移话题,“我说,刚才你和叶秋不是在酒吧来着,你不会是酒驾吧?”

“我一点没喝,他喝了三杯,倒了。”他顿了顿,将话题又引回来,“喻文州同志,你还没说呢,打算怎么对付我?”

喻文州似乎小声说了什么,却淹没在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当中,他也没注意直接递给了叶修,谁知道对方只是扫了一眼就抬起头用一种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他。

是黄少天。

——tbc——

2

不知道大家喜欢我更的勤一点但是每章少一点,还是隔的稍微久一点但是字数多?

总量应该是一样的

评论(16)

热度(65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玘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