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玘珩

弃坑了。退圈了。
原名蓝雨未歇。蓝雨是蓝雨的蓝雨。未歇是浮生未歇的未歇。
某天诈尸回来,看到主页某些东西内心只有一个字:“呸”,我不会再回来了。再回剁手。请不要随意对号入座。
没绑定手机发不了东西了,就在这里bb了。
喻文州不再是我心头肉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以上。
我错在对叶喻爱的太深。怎么就不能爬去别家。

【叶喻】天性凉薄2

·叶喻he

·时间为退役后

·纠缠不清前男友有,慎
·私设不少
1


2

喻文州似乎小声说了什么,却淹没在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当中,他也没注意直接递给了叶修,谁知道对方只是扫了一眼就抬起头用一种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他。
 是黄少天。
 “是少天?”喻文州瞬间会意,有些勉强的说,“叶神……你先接一下成么。”
 叶修按了接通,然后放在耳边,然后……他默默的把手机移到了一边,打开免提,黄少天有些哑的嗓音从扩音器传了出来:
 “把证件银行卡手机都忘了我现在联系不到他,他也没有上班,你到底有没有见过队长啊!算了见没见到无所谓,如果看到他或者联系到了帮我给他说一声我把他的东西放到他办公室了!”
 叶修盯着喻文州,慢慢的说,“我还真能联系到他。”
 黄少天语速一缓,干笑道:“哈哈,是么那就好我先——”
 “文州生病了。”
 “挂了啊……等——”电话“滴”的一声被挂断了,喻文州悬在挂断键上方的手指一顿,到手的手机顿时成了烫手山芋般的存在,所以当又一个电话打进来的时候他手一抖直接把手机摔了出去。
 “你刚才说什么队长怎么会生病你是不是和他在一起?怎么……”
 还是黄少天。
 喻文州和叶修对视了一会,对方一脸“你弄掉的自己捡”“你和黄少天的事自己解决”的表情,他低下头,咬住嘴唇,以一种极慢的速度把手机捡起来,“喂,少天,是我。”
 然后两边同时安静下来。
 “……文州。”
 “嗯。”
 “哈,那个什么,刚才你听见了吧,没事的话我就先挂了。”
 “……”电话传来一片忙音,喻文州有些迷茫的把手机拿下来,声音低的几乎听不见的,轻轻的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少天……”
 喻文州抱着手机下意识的看了叶修一眼,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拿着对方手机,他在散发着光亮的屏幕上来回滑了几下之后终于想起来手机为什么会在自己手里,这才点开了导航。
 他把地址输进去选择了语音导航,把手机放在了支架上,然后低下头揉了揉太阳穴,疲惫的靠住了车窗。
 “还好吗?我先带你去医院吧。”
 “我没事,不用了,一会我去买点药就好,我一直有点晕车。”喻文州倚靠在椅背上,车内的热气混合着的的空气清新剂与皮革制品的的味道刺激的他头疼,空了大半日只有酒精进入过的胃不安份的翻腾着。
 “需要开窗户吗?”
 “冷。”
 “那你先休息一会,我开快点。”
 喻文州不再说话了,闭上眼睛漫不经心的听着雪花飘打在车窗上的声音,不一会整日没休息好的困倦就浮现上来。
 叶修在一边看着平日永远端着的前蓝雨队长此刻正头一点一点的,露出不曾见过的疲惫病弱的一面,突然某一下头低的狠了,才会迷茫的抬起头来看一看四周,然而即使是迷迷糊糊的睡着,也能看出他的不安稳来。
 他有些担心喻文州,不管是多温和的人,也总会有生气难过的时候,当初他和黄少天感情有多好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现在分手了他不可能完全无动于衷,但他还是向往日一样,温柔又好相处从来不会发脾气的样子。只是见过了他一个人在酒吧买醉的样子,这种“和往日一样”的状态多少打了折扣。
 联盟总部所在的地段比接到喻文州的地方更繁华些,叶修无奈的降下了车速,再扭过头的时候喻文州似乎已经清醒了,他面无表情的盯着挡风玻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听见声音的喻文州迷茫的向他看过来,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叶修是在问自己。
 “你应该已经有大致的猜测了吧?”
 叶修看着窗外,结果说了看似无关三个字:“黄少天?”
 这个名字含义太多,不知多少问题的答案都是他。喻文州难得有些不那么平静的叹气:“你既然心里什么都清楚,何必还要特意问上一问。”
 “原来不太清楚的,可是你这么问了,就觉得明白了大半。”
 “看来是我弄巧成拙,”喻文州笑了出声,脸上却找不到丝毫笑意,“真的明白么,你也没什么这方面的经历吧,十几年都献给荣耀的叶修大神?”
 “你怎么知道没有呢?再说就算这和经历有关系,也总有人一遍遍的撞南墙依旧不懂的吸取教训,而有的人总是比其他人更通透些。”
 “叶神是通透的聪明人。”
 叶修摇了摇头反驳他,“不,我也没什么通透的,只不过是旁观者清而已。”他停了停,下面的话他知道这会儿的喻文州并不愿意谈,但他还是选择说出来,“你太惯着他了。”
 喻文州低低的应了一声。
 “你才是那个其实什么都懂的人,只不过你不愿意向前走。”
 “你和少天经常联系?”
 “有一些联系,但是肯定没有和你一起工作的联系多。他在北京认识的人不少,但是那些人里同时认识你们两个并且足够可靠到你会第一时间找的,除了王杰希恐怕只有我。”
 “嗯。”
 叶修也是真没想到,喻文州是铁了心的想当话题终结者,看起来好像句句不离题,可实际上该说的什么也没有说,他从黄少天那断断续续得来的信息给人套出来不少,结果正主只说了句似是而非的“你都懂”。
 都说不能轻易掺和别人的家务事,可如果真的没人帮忙的任一对儿恋人黑灯瞎火的在矛盾的路上走下去,这家务事,恐怕不用别人,他们自己就断了个清楚——一刀两断的断。
 黄少天是找过他,可他说话的功力太好,也太不好,自己都没整明白的事情长篇大论的说下来就算是叶修也听的云里雾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那边黄少天又开始:“算了给你说也不明白我还是再去找文州说说吧,你说他那么聪明一人怎么就这么固执呢。”
 所以从黄少天这里他只能得出一个结论:原因主要是在喻文州身上。
 是呀如果不是喻文州他话痨的功力不会如此的发扬光大,如果不是喻文州他怎么可能放心的在北京这么不务正业的玩,如果不是喻文州他怎么可能会理所当然的能够解决一切问题,他怎么会想不到喻文州也会有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
 但是他站在黄少天的立场上,角度偏颇又不知道事情的全貌,拿什么去和喻文州说?
 眼看着终于快了小区,叶修终于开口问他:“你有对什么药过敏吗?有什么想吃的没有?”
 喻文州本想拦住说自己去,谁知才刚一动,头痛的感觉瞬间加剧,他捂住自己的嘴,压抑着呕吐的欲望,半天才说:“没有,我很少生病。吃的东西也没什么讲究的。”
 叶修没有理会保安的招呼,直接将车停在了楼下,“那我先送你上去,一会儿看着买点。”
 车门被打开之后,喻文州深深地吸了几口车外的新鲜空气,这才敢开口说了声“谢谢”。
 叶修伸手想要拉他一把,却被人轻轻的挥开,接下来喻文州冲出车外直接扑到花坛旁边开始干呕,空了整日的胃倒不出什么东西,因为这番折腾也开始难受起来,四肢的无力感也愈发严重。
 叶修在一边递了包纸过去,看着他擦了眼睛又擦擦嘴,把纸扔进一边废物桶里。
 “对不起,麻烦你了。”
 叶修摆摆手,问他:“现在怎么样?走的了吗?”
 喻文州试着直起身走了两步,夹着雪的地面有些湿滑,苦笑着拽住叶修,“不好意思,扶我一下行么?我估计是喝的有点多了。”
 或许是对方脸上明明白白的“不信”看着太晃眼,他叹了口气,片刻后轻轻的说:“无论少天和你说了什么现在都没有关系了。”
 这是……把他当成说客了?叶修沉默,心底却有说不明的情绪浮上,其实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是分是和与他并没有什么关系,他只是见不得喻文州这个样子。
 无论是酗酒还是抽烟都不像是他往日的作风,事实上他也习惯了喻文州总是能够解决一切事情的可靠样子,好像这些所有负面的东西都与他绝缘,现在想来不管是喻文州自己还是别人对他或许都过于苛刻了一些,喻文州当然也可以有任性的时候,当然也可以因为心情不好而拒绝他。
 “抱歉,”还没等叶修说些什么,他似乎已经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自然而然的开口先道了歉,“我只是觉得,以后和他可能不会再有什么联系,说那些已经没什么用了。”
 “我知道。”叶修拉着他进入电梯,按下数字15,“不用道歉,这几天你最大。”
 “过了这几天呢?”
 叶修做了个撇嘴的表情,顺带着反手把钥匙抛进他手里,“哦,我是房东,我最大。” 

 躺在主卧的大床上喻文州估摸着自己可能是叶修这么多年来第一个如此尽心尽力照顾的人,然而转念一想人家15岁离开家什么没遇见过,和苏沐橙兄妹在一起的时候恐怕也是什么都要自力更生,对于一个曾经的少爷来说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边叶修刚拎着新买的温度计和感冒发烧药回来,外卖的电话又响了起来,他一手拎着手机一手端着杯子进卧室的时候违和感满满。
 碰巧这时候喻文州正在脱衣服。原本他是累的羽绒服都没脱直接在被子上滚了一圈把自己包了进去,后来发现这房子虽然叶修一直没住,暖气却是十分的给力,不一会就热的他头昏脑涨,只能从一团乱的床上爬起来自救。
 叶修看见了忙把水放到床头柜上,急匆匆的说了声“请送上来”之后挂了电话,然后拦住离脱光不远的喻文州。
 “停停停,你是嫌烧的不够厉害吧?羽绒服脱了差不多了,发烧了捂捂汗好的快,这被子薄你再脱就没用了。”
 “是吗?”喻文州看着他眨眨眼睛,把温度计递过去,“36度9,我没发烧。”
 “一边儿去,这明明是37度1,你是不是近视了?再说这才多久发烧又不是发消息马上就能收到,后半夜烧起来有你受的。”
 “哦。”他拖着长腔,慢吞吞的拿过来叶修不知道从哪翻出来的睡衣,正准备解衬衣扣子的时候他突然停了动作,尴尬的看了叶修一眼,“那个……”
 叶修一头雾水的看着他。
 “不好意思,先出去一下可以吗?”
 叶修继续看着他,一秒两秒三秒……然后突然反应过来,嫌弃的“啧”了一声然后扭头就走。
 喻文州松了口气,其实他身上并没有多少不能见人的痕迹,他只是突然想起来自己发烧的另一个可能的原因需要用一下主卧浴室,但是他实在不想给叶修解释为什么自己一定要在发烧的时候洗澡,和爱不爱干净没关系,事实上他真的累的只想要躺到床上去。
 拖拉着拖鞋走进浴室,他在看清楚浴室里并没有浴缸的时候傻了眼,于是他头也不回的离开浴室径直回到床边换了衣服钻进被窝。
 盯着温度计发了会呆,期间有听见大门开阖的声音,他吃完药之后等了很久,叶修却再也没有进来过。他不经意的想起来刚才叶修走的时候耳尖泛着微红,直觉告诉他叶修并不想他原本以为的那么无知,大概只是一时忽略了他的性向问题。
 他不想让叶修感觉尴尬,但是让叶修清楚的意识到男人对他来说不仅仅只能是兄弟一样的存在确实十分重要。
 或许叶修会拿完全不一样的态度对待他,但是那没关系,他早就做好了准备,这样对叶修、对他,才是最好的。
 或许是退烧药发挥了作用,没过多久他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半梦半醒间感觉到叶修似乎来过。
 叶修把被他踢散的被子整了整,然后默默的离开了。

——tbc——

3

评论(10)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玘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