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玘珩

弃坑了。退圈了。
原名蓝雨未歇。蓝雨是蓝雨的蓝雨。未歇是浮生未歇的未歇。
某天诈尸回来,看到主页某些东西内心只有一个字:“呸”,我不会再回来了。再回剁手。请不要随意对号入座。
没绑定手机发不了东西了,就在这里bb了。
喻文州不再是我心头肉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以上。
我错在对叶喻爱的太深。怎么就不能爬去别家。

【百日污喻-77】【叶喻】血色阑珊[中]

叶喻双花。he

[上]

[中]


两只血族终于离开,喻文州动了动手指,一阵剧痛顺着手臂蜿蜒而上。


路上其中一只割破他的手掌取血的时候眼中的贪欲几乎凝成实质,但最终只是牵着他的手在地上画下了一个形状奇异的法阵。


能在白天出没的血族要么血缘淡到可以忽略,要么便是实力在公爵级以上的高级血族。那血族的眼睛几乎纯黑看不出红色,瞳孔散大,思维混乱,想必只是新生者而且有不短的夜之魔女吸食史。


缓缓睁开眼睛,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片昏暗。这里大概是一间民房的卧室,只不过一切的家具全都被清除出去,只留下窗前密不透光的厚重窗帘。


忍住疼痛,他费力的调整着被捆牢的手腕的角度,从风衣的暗袋中摸出小刀,在绳子允许的范围内动作轻缓的割着绳子。


刚才离开的血族实力血缘太淡,听力不会特别敏锐,就算有夜之魔女的加成也不过是战斗力强了一些,如果不是他双手受伤未必没有一战之力。


根据最近的情况看来,下一步这两只血族很可能会转变他,并给他注射夜之魔女。


他对昏迷前的最后印象是自己坐在充满阳光的露台上,能够让他瞬间失去意识并带走的不是人类就是高级血族。


如果叶修可以发现他的失踪及时赶到的话,亲王级以下的血族都不过是小问题。但是他将叶修的那根羽毛遗落在了居所,路上画的那个法阵应该是隔绝追踪类法术用的,这么一来叶修很可能无法及时的找到他的所在。


他是想过变成血族,但绝不是在这种莫名其妙的被绑架、随时有可能被注射夜之魔女的情况。他一定要叶修讲清楚,给他一个确切的不能被转变的理由才行。


手腕和脚踝处的绳子均被割开之后,他坐直身子,悄悄地站起来。


一阵眩晕骤然袭来,他脚下不稳下意识的扶住了墙,掌心才刚刚有愈合趋势的伤口顿时又被撕裂开来,他压抑的吸了口气,只得重新坐回地面。


四肢无力、头晕目眩,大概是有些失血过多了,捂住隐隐作痛的额头,他像是脱力般倚靠在墙壁之上,等待着眼前的黑暗散去。


滴答。


血从掌间滴落的声音惊得他猛地一抖,然后便听见外间模糊传来了对话的声音和随之而来逐渐靠近的脚步声。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根针管半拢在掌心,将断开的绳子松松搭在手腕上,重新又躺了下去,装作一副刚刚醒来的样子,惊恐的看向被大力推开的房门。


年轻的血族歪头看着他,毫无所觉的蹲在喻文州面前,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他的脸,然后诡异的笑起来颠三倒四的说:“呵呵呵呵,你老实呆着吧,我会给你的……喜欢你这种,别害怕……”


喻文州猛地从地上弹起来,将注射器扎进他的脖子里一推到底,年轻血族的表情顿时凝固在脸上,带着扭曲的狰狞。喻文州用身体顶住他下滑的身子,轻缓的把他放到地上去,做完这一切,他靠着墙,不住的低声喘息着。


房间外一片安静,不知另一只是不是没有注意这里发生的一切。


他压着步子走到窗前将窗帘掀开了一条缝隙,这间卧室位于二楼,窗外是狭小阴暗的巷子,周围完全没有人的踪迹。


犹豫了片刻他撑住窗台直接跳了下去。这一下的动静不小,只怕一定会惊动另一只血族,没有时间多做休整,他大概看了一眼周围,向着面前的方向头也不回的跑去。


 

   滴答。


  喻文州猛地回头,在黯淡到光线都投不进的楼房间的狭窄缝隙之中空无一人。


    稍稍放松了些,重重的跌坐在一个锈迹斑斑的金属垃圾桶之后,他大口的呼吸着,希望可以借此平复自己的心跳与眩晕感。


  喘息片刻之后,他又挣扎着把身上的风衣脱下来,摊开还在不断流血的手掌,直接用力的按在了风衣上,他咬住下唇,这才避免直接痛呼出声。


    他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扫视一圈,确认四下无人之后用手上还在冒出的血在地上画了一个园,然后添上了一些奇怪的图案,然后把手中沾了大片鲜血的衣服扔在了上面,让它看起来像是被随意丢弃的样子然后继续拔腿就跑。


  虽然并不确定追兵们会不会上这么简单的当,但对方的数量是未知数,倘若真的能用这种方法误导血族,甚至破坏一只血族的战斗力,那毫无疑问是一件好事情。如果可以,他一点也不想鲜血淋漓的做一个活靶子,不想在孤身一人的情况下试探血族的嗅觉究竟有多灵敏。


    然而原本计划好的路线早已被打乱,方向感被失血带来的眩晕搅的一塌糊涂,携带的武器只剩下一把几乎可以忽略的小刀,还带着一身伤,这种状态怎样看都很难从这场猎杀中逃脱。


    而叶修还没有出现。他已经不能确定叶修到底是被困在了路上,还是没有发现他的失踪。


    近似的楼房构造与外表严重的削弱了他的判断力,直到地上暗红的血迹刺痛了眼睛,“走了回头路”这一认知才恍然跳入他的脑海。


    滴答。


    喻文州猛的加快了脚步。


  拐弯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影子长长的拖在地上,惨淡的映着不知道是红色还是黑色的身影,隔着一整条小道也能清楚地与那发红的眼眸对视,被未知的液体浸透的斗篷一滴滴的向下滴着什么东西。


    有一瞬间那身影像是与谁重合起来,一双鲜红色的眼瞳盯着他,带着满满的嗜血欲望。


  滴答。


  声音传来的瞬间他下意识的眨了下眼,再聚焦的时候巷口已空无一人。


  伤口传来一阵刺痛,他狼狈的后退,后背却在下一瞬间撞上了什么东西,他下意识的抬臂一记肘击向着人体胃的部位狠狠地打过去!


  “诶诶别打别打!”那人双臂把他圈在怀里,制住他反抗的动作,“喻文州!是我!”


  他一瞬间放松了身体,整个人的重量都依靠在那人的胸口,不住的喘息着,然而声音是带着笑的,“叶修,我差点以为你……赶不上了……”


“抱歉,我来晚了。你有没有受伤?”焦虑的心情瞬间被平复下来,叶修抱住他,轻声问。


“有,”他伸出手露出那道极深的伤口,递到叶修面前,“左手也是这样,他们取了我的血画法阵。”


叶修捧起他冰冷的手,下一瞬间,伤口已然恢复如初。


抱住喻文州的腰,他像一只真正的吸血鬼那样低下头,在他脖颈的部位嗅了嗅,或许是失血的原因,那里温度很低,微微张开嘴,他轻柔的在那里舔舐着,“它们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暂时切断了你和我之间的联系,那段时间里它们有没有对你做什么?”


“没有,没有咬我也没有喂血给我,它们把我带回去的路上我就醒了,没有发生任何事。”喻文州说着就去解衬衣的扣子,却突然被叶修一把按在了墙上,出乎意料的是身后的触感并不是坚实的墙壁——叶修张开了翅膀,纯白的六翼把他牢牢的护在了怀中。


  “呵,这几个血族是死人血喝多了脑袋不清醒了?”叶修冷笑,右边的翅膀猛的向后一振,把那只一直追在喻文州身后的吸血鬼拍到了墙上,“不自量力也要有个限度吧?”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重心不稳的喻文州也跟着一个踉跄,下意识的伸手去扶准备追过去的叶修,结果一把扯到了他的翅膀,手上还没干透的血沾在了纯白的羽翼之上,让那些原本柔顺的羽毛拧结在一起,叶修抽了口冷气急忙道:“别拽别拽!疼——”回身又把人抱了个满怀。


    “抱歉,”喻文州脸色依旧惨白,“我现在有点晕。”


    天使的能力是治愈伤口,对于失血过多确实无能为力。


“他们怎么……”叶修皱了皱眉,侧身躲开了一只吸血鬼的攻击,然而它锐利的尖爪依旧扫过了叶修因地形狭窄而无处伸展的羽翼,折断了好几根羽毛。


“战斗力变强了很多。”


    “夜之魔女,他们一定注射过量了。”转角的另一边又有一只吸血鬼跳了出来,叶修抱着他飞快的后退,双翼擦在两侧经年油渍风吹的墙壁之上,蹭出一道道的暗色,然而等他停下来,一切不属于他的脏污又在一瞬间消失干净。


    天使拥有无尽寿命,生而纯洁高贵,本就该免于一切尘埃。


  “又来了一只。”叶修从缝隙中抬头看了一眼渐渐黑暗的天空,语气严肃,“有些麻烦,这些一会都交给王杰希的血裔,我先带你走,之前的地方已经不安全了。”


  喻文州点头,在叶修看不到的地方无意识的揉了揉自己有些不适的肩膀,那里干涸的血痕与手上的血混在一起,分不出彼此。


    因为无法定位到喻文州的准确位置,叶修到达这片区域时有刻意飞起来确定这里的地形,他抱着喻文州快速的穿梭在巷子内,很快便走了出来。


    与傍晚的残阳骤然重逢的那一刻叶修不禁松了口气,那种阴暗逼仄的环境对于天使来说无疑是一个考验。


    抱在脖子上的力道突然收紧,喻文州突然颤抖起来,声音虚弱的像是幼猫的嘤咛:“疼……叶修,太亮了……”


    一股恐惧瞬间攫住了他,叶修猛的停住脚步,低下头看到喻文州额头上冒着细密的汗珠,眼神是涣散的,仔细看的话还能发现散大的的瞳孔深处泛着一丝血红。


    抱住喻文州手抑制不住的颤抖起来。


    下一刻,纯白六翼伸展开来为喻文州遮住阳光,他在路人惊诧的目光中念动咒语将无关人等全部打晕,直接扇动翅膀,向回飞去。

 


 

王杰希突然从沙发上坐起来,瞬间移至阳台门口,在叶修落地的瞬间将门打开,看到叶修如此着急的张开翅膀从阳台飞来,询问的话还没问出口,来自喻文州身上那股浓重的血腥味已逼的他不自觉皱起眉头。


“帮我看看文州是不是被转变了。”叶修将人直接送进了王杰希怀里,来不及收回的羽翼重重撞在墙壁之上,他闷哼一声,这才想起来收翅膀。


“血的味道太重了,这个失血量已经很危险了。”王杰希轻柔的将喻文州放在卧室床上,接着就去解他的扣子,叶修伸手拦了一下,手中银光一闪,直接割断了所有扣子的线。


领口被撩开,喻文州脖颈处的血迹瞬间吸引住二人的注意力,王杰希在半干的血迹上抚过,并没有找到任何伤口。


“你将他身上所有的伤口都治愈了?”他问。


叶修点点头,抱着胳膊站在一边,这时候反倒奇异般的冷静下来。


事实上他已经对整件事有了大概的猜测。


在人间待了这么久他始终在追踪关注着孙哲平的行踪。早上和喻文州不欢而散之后他察觉到了孙哲平的异动因而离开前去查看情况,发现对方完全脱离掌控后立刻赶回居所,那时候喻文州已经不在了,他迅速开始寻找却始终没有任何线索。约一个小时后才再度感应到了喻文州所处的大致方位,赶到的时候喻文州正在被血族围捕。


也就是说在他和喻文州分开的几个小时时间里,孙哲平完全有可能接触到喻文州并初拥他,抹去一个人类的记忆也不是什么难事。


他有些想不通孙哲平不惜触怒他也要转变喻文州的原因。当年他之所以留下孙哲平完全是看在张佳乐的面子上,并且杀死张佳乐的前任大天使长也是死在他的手里,孙哲平完全没有与他为敌的理由。


那么……


“叶修……叶修?你在听吗?”


王杰希有一瞬间被叶修抬起头时的眼神所震慑,他很快平复下来,解释道:“他在大量失血的情况下被喂了我Master的血并念了誓约,现在处于初拥未完成的状态。如果再拖下去,他可能会……”


“转变他。”叶修直接打断了他的话。


“你确定?”


“确定。不完成初拥他会死,我记得这种情况你作为同一Master的直系血裔可以代替Master给新成员初拥,”叶修顿了顿,补充道,“而且还要麻烦你仔细分辨一下,他的血液里是不是有夜之魔女的味道。”


王杰希的脸色瞬间变了,“夜之魔女?为什么会有人给他那种东西?难道是孙哲平做的,他不是一直很感谢你吗?”


“你先给文州喂血,保命要紧。”


王杰希接过叶修递来的银剑,在自己手腕上深深地划出一道口子,捏开喻文州的下颌将自己的血灌进去。


叶修冷冷的说:“是我太放纵他了,既然他想死,就该让他陪拉斐尔一起才好。”


而王杰希有些不明所以的问:“和拉斐尔有关系?”


“真要是有什么事他会冲着我来。他转变文州之后,我们的情况和当年类似,如果他想试探我会怎么做,给文州注射夜之魔女是最好的选择,别忘了堕天使的血才是能够完全治愈它后遗症与成瘾性的唯一方法。”


“你和他就是因为种族的事吵起来的?”


“也不算是吵吧……文州的性格怎么会和我红脸。他就是问了我,然后我什么都没说,虽然没表现出来,但估计他是气的不轻。”


“知道他会生气你还这样,换个人早和你打起来了。不过现在他真的变成了血族,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吗?”王杰希动了动手腕,脸色越发惨白。


“我不清楚……你知道的,像我这种私逃下界的天使是不会受到天堂的任何保护的,我的翅膀会一点点变黑,寿命会缩短,最后丧失力量而死。但我不想他担心,他要是知道了一定会逼我回去,那就真的成孙哲平和张佳乐当年的剧情了。不过现在有人给我也给文州做出了选择,我还有什么不好说的?”他说着伸手去拉王杰希的手腕,结果对方一个翻腕躲开,收回来的时候伤口已然恢复如初,“等文州醒了,想知道什么我就给他说什么,他要是有兴趣我能把撒旦的情史都告诉他。”


“别碰我,天使的治愈术可以治愈血族的伤,但是会像被光明法术击中一样产生剧烈疼痛,如果是堕天使完全没有问题。记住,他以后不是人类了。”


“我知道了。我不会再瞒他什么了。”


王杰希淡淡瞥了一眼叶修,转了转手腕,接着咬破了喻文州的指尖吸了一点血。


“怎么样?”


王杰希没有回答,闭上眼睛仔细分辨了一下,片刻后将喻文州的胳膊放回去,然后猛地咬住了自己的手腕,他的呼吸变得粗重起来,注意看的话甚至能发现连鲜红的瞳孔都微微散大。


叶修刚想过去,就看见他用另一只手朝他摆了几下,做了个“别过来”的手势。


“他的血……孙哲平给他注射的剂量几乎是致死的,因为没有完成初拥所以才没有对他产生太大的伤害,解除了失血过量的危机后,我给他的血越多他就越危险。接下来堕天使的血,你打算怎么办?”王杰希有些疲惫的撑住额头,目光并没有转向叶修。


“用我的血,”叶修毫不犹豫的回答,“就算私逃下界,至少目前我还是天国的大天使长,以前的堕天使们见了我一定不会友好的打招呼,取血这种事想要取信于他们势必要堕落才可以,但是那样我何必去找他们要血?孙哲平估计早就料到这一点了才会敢走这一步。虽然我恨不得现在就去杀了他,但是不得不承认只能按照他的步调去走。”


王杰希冷笑:“真是一步好棋。”


“千金难买我愿意。大眼,我还需要借你点血。”


“你打算拿什么买我的血?”


“堕天使的血怎么样,大补。”叶修顿了顿,又说,“你给我一口就行。”


王杰希看看他又看看自己的手腕,最终移动到客厅拿了一只玻璃杯回来,“你的血我可要不起。以后别随便在血族面前放血,你不会想知道血族的自制力到底怎么样。”说着将一小杯的血递到他面前,看叶修还有点犹豫,他补充道,“文州不会醒的,我把他催眠了。”


——TBC——


[下]

评论(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玘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