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玘珩

弃坑了。退圈了。
原名蓝雨未歇。蓝雨是蓝雨的蓝雨。未歇是浮生未歇的未歇。
某天诈尸回来,看到主页某些东西内心只有一个字:“呸”,我不会再回来了。再回剁手。请不要随意对号入座。
没绑定手机发不了东西了,就在这里bb了。
喻文州不再是我心头肉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以上。
我错在对叶喻爱的太深。怎么就不能爬去别家。

【00H/叶喻】家有狐狸

@叶喻虐狗的24种方式
字数:6418字
备注:天师叶狐妖喻

这次真是拖到最后,给一直等我的策划君说声抱歉啦。
按照故事的时间线是在以前发的《青丘之狐》以后,《Valentine's day》(会补链接)以前,可分开食用互不影响,这里的是一个没那么稚嫩但也没那么成熟的狐妖喻,希望没让大家失望。

【00H/叶喻】家有狐狸

喻文州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回到了小时候。

不是天狐一族被高高捧着他还在父母膝头玩闹的小时候,而是他作为最后的九尾天狐被追捕的小时候——或许这么说不太准确,因为那时候他的年龄已经超过了那时候最长寿人类的年龄,只不过天狐以能完全化形不会露出任何破绽为成年的标志,他那时候还管不住耳朵尾巴。

于是原本就善于追踪妖气的人类找他就更加轻而易举,无论是妖气丛生的莽荒山林还是人妖混杂的城镇集市,他都只能得到片刻喘息,可能连食物都来不及寻找就要匆匆离开,寻找下个藏身之所。

那年深秋他碰巧到了个妖物作祟的江畔小镇,暴雨和妖法肆虐让追他的人一时失去了方向,而他因为耗尽法力不能再维持人形,小小一只狐狸连撞门的声音都难以透过雨幕传到屋舍主人耳中。

彼时阴沉沉的天空翻滚着云层,倾盆大雨不规律的滴落在青砖石板噼啪作响,不时被风吹来的雨滴打在脸上几乎睁不开眼睛,整个小镇除了雨声完全没有任何动静,寂静的像一座死城。

他在众多屋檐下找了个偏僻的角落窝成一团,试图抵御这无孔不入的寒冷。雪白的皮毛此刻沾染了斑驳泥水,可他无论如何也顾不上保持往日天狐的骄傲与风度。

太冷了。也太累了。

这无止境的逃亡早就把他的精力体力逼到了极限,这暂时的安宁却比追捕更像是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追捕停下来的时候他最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坚持下去,因为除了这条命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就在他筋疲力竭昏睡过去之际,一阵法力波动从不远处传来,几个玄色衣衫的身影从半空显现出来,居然是一些世家子弟撑着结界在这种天气继续追踪。喻文州只抬头瞭了一眼,不紧不慢地重新趴成一团,已然不想躲避。

为首那人法器是一枚宝印,势如挟山破空而来。

欧式巴洛克风格的房间装潢富丽,以金色为主调的色彩华丽耀眼,陈设皆以胡桃实木精雕细刻而成,到处都是金箔贴面描金涂漆。地毯上花纹繁复以大曲线漩涡装饰,床头一盏复古七彩琉璃贝壳灯光暗淡。

而在那一看就造价不菲厚重柔软的大床上,躺着一个男人和一只白色九尾的狐狸。那人睡相像是不好,怀里紧揽着狐狸身子,右腿还要搭过去压在它尾巴上。

突然那狐狸抖抖耳朵,一个激灵醒了,它下意识地收回四肢尾巴试图做出防御的姿态来,然而它眨眨眼睛,发现自己完全不能动弹。

它低低地叫了几声,看到同床的男人连眉毛都没动一下,于是它开始挣扎,在被压到窒息之前从男人胳膊的空隙直接拱了出来,它往男人的脸边移过去却重重地扯到了还被压着的尾巴,顿时整个狐狸都炸起了毛。气呼呼地在男人脖子咬了一口,它努力往前凑凑抬起爪子——在男人的脸上狠狠踩来踩去。

“别动……你干吗?这是脸不是老贪官他家沙发!嘶——”

狐狸在男人的痛呼声里收回爪子,冷漠地退到一边坐好,前爪压挨住后爪,一派乖巧可爱。它刚才用了几分力道自己清楚,说不定会留下红印但也仅此而已。

“哎你这么舍得踩你男人的脸?”男人伸手,想像往日一样撸一把自家狐狸雪白柔软的毛,结果被对方面无表情躲了过去。

“昨天晚上你把我抱过去了?”

叶修一脸迷茫:“我没动你啊?”

狐狸不服,眯着眼睛盯他。

叶修又迷茫了片刻,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我身上一直挺凉,昨天晚上那么热,肯定挨着我最舒服,然后你就自己蹭……”

“我这么多年修为,怎么可能怕热,肯定是你趁我睡着偷偷把我抱过去然后摸我的毛了。”

叶修佯作思考,然后出手如电一把将狐狸抱进怀里揉乱了光亮顺滑的皮毛。

喻文州挣扎无果,索性变成了人形把叶修牢牢压在床上,他歪歪脑袋,有些得意地笑弯了眼睛。
叶修仰头吻在他唇角,搂住他的手从他光裸的后背沿着脊椎一路向下,来回轻抚,看他从一开始的得意逐渐变得享受,这才问他:“你不喜欢让我给你顺毛吗?”

喻文州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失去了先机,但又不想直接承认,只好用毛绒绒的脑袋在叶修颈窝蹭蹭,然后在他脖子被他留下牙印的地方舔了舔。
叶修猝不及防地颤抖了一下,然后整个人紧绷起来,还没来得及把人从自己身上弄下去,就听见喻文州闷闷的声音从胸口传来:“我梦到以前了。”

与曾经活过的漫长时光相比,他们在一起并没有很久,但是这不耽误叶修听懂他说的“以前”是指什么时候。

“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你把你保命的符隶送给我的那天。我一个人在镇子上到处寻找躲雨的地方,但是哪都没有人。我找了个地方卧好,结果没多久就被‘猎人’找到了……”

“然后我就突然出现,把他们打的找不着北只好扔了符回家。”

喻文州笑了,“是啊,然后你也扔了张符隶就走了,我在那和那符僵持了半天,要不是那张符纸施了法水火不侵,说不定当时就炸了。再然后你就被那蛟龙打了个重伤,被一个大妖趁火打劫,差点没死在山里。”

“好汉休提当年勇,那恶蛟想要化龙还不是被我阻止了,还有那大妖,修为比我高了两个境界,最后我活着他死了,估计在十殿阎罗那里都能委屈哭。”叶修又摸了摸他的头发,偷偷地在心底想果然是狐狸,连头发都软的和人类不一样,“幸好后来逃进山里碰到了你,不然它想必到地府也不会放过我。”

喻文州的脸倏地红了,倒不是因为人类腿间抵在他小腹的东西,而是为了两个人第一次“好好交流”时发生的事情。

叶修挑了他下巴,“起来吧,大早上别闹。”

结果喻文州反倒来了劲,摆腰在他身上开始蹭来蹭去,叶修握住他的腰把人掀到一边压好,一个深吻亲的喻文州迷迷糊糊也隐约情动起来,然后掀了被子跳下床。

“嗯?”喻文州不满看他,接着被衣服糊了一脸。

“起来,穿衣服了。”

喻文州不大情愿的坐起来,来回翻着叶修给他的衣服,再一次确定就连新衣服也没办法挽救他不喜欢穿衣服这个事实。于是他蜷着腿坐好,大大方方地欣赏叶修穿衣服——他男人身材好真是穿什么都好看。

原本就是早晨容易擦枪走火的时候,叶修被他蹭的半天冷静不下来,这会儿穿衣服还要被自家光着身子的主子来回视♂奸,真是叔可忍婶不可忍。于是他大步走回床前,再次挑起喻文州的下巴,低头一点点凑近,然后……一把将衣服套上他的脖子。

“这边虽然阴气不重但是对人类还是很要命的,再不起来要被老贪官赶出去了,我们没钱吃水煮鱼片西湖醋鱼松鼠桂鱼花雕鸡黄焖鸡辣子鸡白切鸡……”

喻文州瞬间从床上跳了下来,三下五除二穿好了衣服裤子就要把脚往鞋子里塞,然而他竟然没找到昨天随便扔在床边的靴子?

“鞋呢?”叶修还故意在一边问。

喻文州盯他,叶修回盯。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叶修抬头望天。

喻文州扑过去把人按在床上,叶修差点被身后牛皮靴子的大厚底硌断自己的老腰,他倒抽了口冷气,“小祖宗您能悠着点不?我又不是山鸡您还得自己逮的那种。”

“我不逮山鸡。”

“是是,不是你差点把自己饿死的时候了。”

不如换个男朋友吧,这个还留着过年吗?喻文州第无数次如是想,于是他往床上一坐,重新变成狐狸的样子……然后就被淹没在了衣服堆里。他在里面钻了半天终于把头露出来,果不其然看到叶修在一边偷笑。

喻文州盯着叶修,不自觉的偏了偏脑袋,觉得自己有点想咬人,不过看在水煮鱼片西湖醋鱼松鼠桂鱼花雕鸡黄焖鸡辣子鸡白切鸡等等的面子上还是决定放自己男朋友一马。

叶修对他狐形向来没什么抵抗力,尤其是这种认真盯着自己然后一本正经歪头卖萌的样子,一个没忍住撸了回去。

等到两个人闹完出来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是日上三竿。老贪官早就在一楼客厅坐好眼巴巴的等着“天师大人”出来救命,结果迟迟不见人下来,再加上昨日之事他已心生不满,但多少还是惧怕天师名号不敢表现出来。

“走吧,带我去看看那个‘闹鬼’的屋子。”叶修丢了这么一句话就开始专心致志给自家狐狸顺毛,等了一会才发现老贪官根本没有动的意思,甚至几乎是两眼放光地盯着——他的狐狸?

于是他也跟着打量起了怀里抱着的狐狸,皮毛雪白看起来蓬松又柔软,如果多来几只估计能做一袭品相完美的狐裘?

专心眯起眼睛享受顺毛服务的喻文州大概终于感受到了他的情绪,懒洋洋抬起眼皮扫了一圈,于是顿时炸起了毛,他在叶修手心站起来,对着老贪官低低咆哮起来。

“怎么,对我的狐狸有意见?”叶修偏着头,压低了声线。

老贪官顿时怂了,连声道:“不敢不敢,”一副谦恭样子低下头,“只是好奇昨天跟您一起的那位今儿怎么没和您一道,仅此而已。”

“他啊,”叶修拖长了尾音,能感觉到怀里的狐狸突然紧张起来,“昨晚师门有事,他先走一步,这狐狸是他灵兽,留下给我……防身。”虽然这狐狸看起来只能当抱枕完全没有战斗力的样子,可喻文州毕竟是活了一百多岁的九尾天狐,要不是不能杀人战斗力绝对一流。

老贪官表情微微僵硬,清了清嗓子才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领着他们去自己的书房。

作为一个拥有三层洋楼别墅的贪官,这位的书房的奢华程度显然不可能低于昨晚给他们借住的客房。一样的巴洛克风格一样的金碧辉煌简直要闪瞎人眼,然而即便不用人眼,叶修和喻文州也能感觉到房间某个角落散发出的阴煞气息,甚至上古一些见了血的神兵利器都不至于拥有如此厚重之阴气,几乎已经接近于……封印,某些无法解决的上古大凶之物的封印。

和昨天他们感受到的绝不是同一个东西。

“你说上一个来这却什么也没干的三流天师是谁?”叶修咬着牙问。

老贪官提起那个光收钱什么也没解决的人渣仿佛就来气,一边数落一边报了个明显就是编着玩的名号:

黎湖。

连最基本的诚意都不讲的名字,上次想抓喻文州的那位还叫古月道人呢,想必还受封建残余势力影响根本没上过学,好吧……他和喻文州也没谁正儿八经上过学,可他上过私塾,一言不合就打手心那种。

“老……凡人,你让着屋子里的所有人都离开,所有活物,就现在。”叶修命令了一声,老贪官立刻诚惶诚恐的走了生怕牵连到自己。

叶修又捏了捏自家狐狸的爪子,喻文州立刻会意,他从自家天师胸前的口袋里扒出乾坤袋来一口叼住,转身正准备跳下去,却被一股后颈传来的力道整个提溜了起来。

“化形,记得变衣服。”

狐狸不甘情愿地小声叫了一下,轻巧落地的瞬间一个打滑差点摔了个四脚朝天,愤怒地摇了摇尾巴终于如叶修所说化了人形。他,最讨厌,光滑的瓷砖地板了!

“用什么阵?里面这位的怨气看样子得放点血才能镇住。”

听到叶修在身后发问,喻文州立刻回头,却看见叶修正在打量房租结构,根本没有看他的意思才放下心来回答道:“不用,龙血那么宝贝用一点少一点,用我的血就可以了。”

叶修适时结束了东张西望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见的动作,走过去在喻文州头顶一顿乱揉,“傻瓜,别老不把自己当回事儿,我就是不想让你随便老想着放血才问的。龙那么多条龙血可以以后再找,九尾的天狐可就你一只,金贵着呢。”

喻文州一把抓住叶修的爪子扔到一边,示意他别贫了赶紧去看看屋子里到底是个什么玩意,然后低头去翻乾坤袋里的符纸冰蚕丝和五帝钱,这法阵叶修不能画只能他来。

这些天因为摆脱了那伙人的追踪他和叶修都放松了些才会险些着了道,不过幸好那人是要活捉他没敢直接破坏封印,应该是算准了他和叶修不会对凡人置之不理,打算出来捡漏,不过他和叶修才不会这么随随便便被人算计全套。他这么想着,侧身开始往墙上贴符,尾巴不经意间扫到了旁边叶修的腿……等等,尾巴?

喻文州一僵,接着就感觉到叶修的手搭在了自己肩膀上,不由分说地把自己原地转了快要一百八十度,然后……在自己的眉心亲了一口。

他眨眨眼睛,有点状况外。

“亲一下比较有动力干活,”叶修说着,掐了掐他通红的耳朵,“好了不打扰你了。”他看着自家向来帅不过三秒狐狸光速退了几丈远开始揉耳朵,终于放下心来。

他的小狐狸是天生九尾,从小生活在最纯粹的天狐妖族,整个族群还保留着动物时候的习性,小九尾自然是被所有大妖捧在手心儿里的存在,天赋卓绝,但从未经人事。那段被追捕的日子逼着他一路成长,却终究没教会他怎么和人相处。

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他的狐狸什么样他都喜欢。无论是早上非要缠着他不肯起床,还是一句话听得害羞到连尾巴都管不住的样子,都最可爱了。

可惜就是这个不听话的尾巴总让他想起来他的狐狸按照狐族的算法还没完全成年这个事实,每次亲到一半他无论如何都进行不下去。虽然事实上狐族真的没哪只狐妖几十岁了还没有过任何经验的,可他叶修是人不是妖。

叶修清了清嗓子,算算时间已经差不多,大步走进书房去找那被封印的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然而书房里四处随机摆放的古玩再一次真心要闪瞎他的眼,他无奈地扯扯嘴角,拿出随身携带的短匕在自己手心割开一道口子,然后攥紧手心看着血一滴滴淌下来。

“叶修!”

他听到他的狐狸生气地在叫自己,气他双标,但这样毫无疑问最快最省力,人血从来是最不值钱却最受各种妖魔鬼怪欢迎,哪怕是穷奇也不例外……

穷奇?

叶修挑眉,他好像真的感觉到穷奇的气息了,阴戾的、暴虐的带着血腥的气息……他忽然退了一步,在那股强烈的远古凶兽的威压下吐出一口血来,然而那种五脏六腑被重击的痛感才刚刚弥散开来。

一声尖细稚嫩的叫声从顶楼传来,叶修和正在往书房跑的喻文州同时一凛,刚才明明给了老贪官时间,难道他竟是一个人跑了?昨日他也说只有自己和老婆佣人住在这里,从来没提过还有孩子,他和叶修这种修为尚且还要受伤,何况一个孩子?

喻文州猛地折返,咬开自己的舌尖在最后一张符纸上滴了一滴精血,法阵瞬间从末等一跃成为了可抵挡大妖倾力一击的高级法阵。尖叫声顿时消失,连带着叶修胸口的闷痛都缓解了不少,他接过喻文州远远抛来的沾有九尾天狐精血的十方令,重重砸在了陈设柜角落一只不起眼的灰绿玉雕上。

“穷奇”的咆哮在小小的书房如同山岳崩塌一般震得诸多真假古玩东倒西歪,好几样更是直接碎了个稀烂,“穷奇”的身影在屋内一闪,顿时止住了一切动静,只除了一根白玉笛在惯性作用下几个轱辘从柜子上掉了下来,被喻文州一个飞跃叼在嘴里抢救了下来,然后连狐狸带笛子都被“穷奇”叼在了嘴里。

这群四脚生物什么时候才能改掉用嘴叼东西的习惯?

“穷奇”被他瞪的有些不快,可它作为妖物的守护者,因为一己之私被人类大能捉去封印,没能阻止天狐的大难到底是欠了天狐一段因缘,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伤害这只九尾天狐和其伴侣。

“可是尔等解放了吾?”

叶修把他的狐狸抱回来放在地上,没有回这“穷奇”的话,而是顺着刚才那昔年好友不知从哪里弄来的十方令上的说辞反问:“上古穷奇消失后这穷奇的名号便由你们这些身负穷奇血脉的走兽继承,如今已经是第几十代了,这点微薄的血统什么时候在九尾天狐面前也敢这么说话了?”

“穷奇”眯了眯眼睛,没有反驳,而是伏下了它那颗巨大的脑袋,像一只狼犬一样趴在地上,乖乖的在喻文州面前卧好。

喻文州眨眨眼睛,没说话。但叶修从他摇动的尾巴猜到这会儿他大概是挺想蹦到“穷奇”身上玩玩,只不过看在叶修刚用他的身份吓唬完“穷奇”的份上有点不好意思。而“穷奇”也正盯着喻文州……能不能别看他的狐狸了九尾天狐是随随便便能看的吗!

结果他刚想完,那只“穷奇”就伸出了爪子在他的狐狸脑袋上揉了一把!而他的狐狸竟然没躲,竟然愣了一下以后朝对面的傻大个歪了歪脑袋!

“你先等等,楼上有个小孩被你血脉的力量震伤了,你头上不能再有杀孽,我们得赶紧去看看。你在法阵里待好,不许动!”叶修抱着喻文州就往法阵外面走,留下“穷奇”窝在原地烦躁的甩了甩尾巴。

“叶修……”喻文州被他抱出法阵才想起来刚才自己为了救那根玉笛一时情急变回了原形,他从叶修的怀里跳出去,重新变作了人的样子,结果还没说完一句话,就被人直接按到墙边吻住,只是一个浅吻,一触即分,却成功的堵住了他所有的话。

一只手在他刚才被“穷奇”碰过的地方揉了揉,叶修稍稍偏过头把他整个人抱在了怀里,然后在他耳边轻声地说:“以后别变回原形了好不好?”

喻文州被喷在耳朵脖颈处的气流激的抖了几抖,还没来得及说话,又听叶修继续道:“只在我面前变回狐狸,只能给我摸头,只能让我沿着脑袋一路顺毛,只能让我一圈一圈的把你的尾巴缠在手腕上……”而同时叶修的手更是配合着说的内容一路从他衣服里面光裸的人类肌肤一路滑下来,在尾椎附近转着圈来回婆娑。

他瞬间绷紧了身体。

“好不好?”叶修还在问他。

“好。我一直都是你的狐狸,也从来只是你的狐狸。”

叶修笑了,终于放过了他,“我也是你的人类,只属于你的人。”

又是一声响动从楼上传来,喻文州一把推开叶修,三步并做两步向楼上冲,却听到身后叶修不紧不慢的声音。

“我是吓那‘穷奇’的,那孩子没事,你上去给他吃个随便什么丹活到一百岁都没问题。我去找个地方放‘穷奇’,你赶紧下来我们还来得及跑路。”

——END——

评论(31)

热度(4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玘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