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玘珩

弃坑了。退圈了。
原名蓝雨未歇。蓝雨是蓝雨的蓝雨。未歇是浮生未歇的未歇。
某天诈尸回来,看到主页某些东西内心只有一个字:“呸”,我不会再回来了。再回剁手。请不要随意对号入座。
没绑定手机发不了东西了,就在这里bb了。
喻文州不再是我心头肉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以上。
我错在对叶喻爱的太深。怎么就不能爬去别家。

【叶喻】The Keywords[短完]

现代au。娱乐向


写给漫三少《三十而立》的g

本子CP18.5有售喔,摊位号I05

通贩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14533772569.2.fXqkvi&id=534398363712


1

 

拜某个神奇的住客所赐,叶修最近的工作比以前忙得多。

虽然一点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能够平均三天忘带一次钥匙,但是工作性质问题他总不能拒绝上门。

于是他满怀着不知道是期待还是发泄意味地求助了苏沐橙,然后过了大概五分钟,苏沐橙给他发了一个链接。

他在对方的指导下登陆了论坛,看到了一篇刚发表不久,名为“最近小区有个业主出门总是不带钥匙每次都要我帮他开门怎么办在线等急”的帖子。

叶修以一个巨大的白眼回复了苏沐橙,他觉得这并不能帮上什么忙。

 

2

 

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也或许有星星?不过无所谓这不重要。

对方穿着深色的正装,领带一丝不苟地打在脖颈之间看得人仿佛要窒息。看到他的一瞬间叶修有点不知道该用社会精英还是斯文败类来形容。

喻文州确实挺斯文,不过从来和败类搭不上边,但是叶修第一次见他确实想到了这个词。原因无他,这种时候明明应该尴尬得不行的人站在自家门外居然还笑得出来,带着浅浅笑意的眉梢眼角勾的对门大概是在读小学的小姑娘出来送了一包糖两趟水,以一种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精神站在过道里盯着他好像在责怪为什么门还是打不开。

叶修忍住了点烟的冲动,然后故意把铁丝弄断了,在多出来的这十分钟工作时间里,小姑娘的家人总算发现了女儿的不对劲把人叫了回去,就算如此也拦不住小姑娘一步三回头地叮嘱“哥哥以后出门一定不能忘带钥匙”、“如果这个大叔打不开门哥哥来我家好不好”。

如果不是对方说有重要文件要拿他一点也不想在这个时间出门,他一定要让不好好带钥匙的人大半夜的体会一下有家不能回的奇妙感觉。

不过大概以这个斯文败类的长相去夜店很容易就能找到一打儿愿意把自己家贡献出来一晚上的妞,顺便附赠一个热辣的晚上。

然后第二天,他还是要跑过来给人开锁。

叶修一点也不喜欢自己脑补的内容。

 

又过了五分钟,他实在没有什么继续装下去的借口了,他慢吞吞地收回了工具,然后在对方疑惑的表情里慢吞吞地推开了门。

喻文州惊喜地笑了起来连声道谢,然后诚恳地邀请叶修到他家坐一会儿。

Excuse me?不好意思你不是说自己有重要文件要拿?算了你拿不拿我不在乎,但是这会儿您能赶紧把钱付了登记表填了放我走成吗?

大概是叶修的表情太过直白,喻文州轻轻咳了一声,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根钢笔,工整有力地在纸上写下了“喻文州”三个大字,然后在转头就走的叶修消失在楼梯间之前追了上来递来了一张名片。

应该是私人名片,上面只有名字和电话,这让叶修莫名地产生了一种不妙的预感,他在楼下的垃圾桶边比划了几下,最终把它收进了口袋。

 

3

 

不妙的预感果然成真了。

叶修在第二次被召唤上门的时候获得了一杯温热的咖啡。而喻文州“看起来”依旧是那副社会精英的样子。

说真的他一点也不相信一个“社会精英”会整天忘带钥匙丢钥匙,不管他是别人的老板还是有自己的老板,丢三落四从来都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习惯。

至于这杯意料之外的咖啡?只会更加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比如“今天有点无聊我们来折腾一下小区那个开锁工吧?不过只是折腾会不会不太好,那我买杯喝的犒劳他一下如何?”

好玩吗?

大概还是挺好玩的,叶修十分不情愿地自问自答着。因为喻文州就站在他旁边,没有拿出手机也没有拿出电脑,就好像他的工作只是站在那里,看一个兼职开锁工不情不愿地打开他家的门锁。

“不好意思,我同事昨天来了一趟,我只不过是出门去超市买了些食材,没想到老板正巧找他,他以为我会带着钥匙出门的……”

很好,完美的借口,至少他现在知道这个姓喻的每天都在和他的钥匙上演生离死别的男人是真的有一个老板,他在为别人打工,但是今天依旧没有因为记性不好被老板炒掉。

 

4

 

叶修最终还是选择了再一次打开那个莫名其妙的贴子。

苏沐橙的选择并没有什么对与错的定义,事实上她对整个事件的描述充满了——文采。没错就是文采,她完美地讲述了这整件事情,同时也添加了一些充满了玄幻的感情色彩的东西。

比如那位住客的笑容、温和的笑容还有迷人的笑容。

比如在他拒绝那人邀他进去小坐的邀请之后遗憾的眼神。

他想大概他和苏沐橙的职业完全可以反过来,她实在太适合写作了,丰富的想象力有时候远比人生经历要重要得多。

拨动着鼠标滚轮,叶修抱着看笑话的心态看着一群陌生人为自己的生活指手画脚。

然后他停住了,几乎是目瞪口呆看着从24楼起就不知道歪到哪里的回复:

24楼 白切鱼

也许他看上你了,楼主你真的不考虑一下?进去坐坐又不会【哗——

下面跟了一串跟风的,还有讨论住客先生长得到底有多帅,还有期望楼主爆照好让他们大饱眼福然后感慨怪不得住客先生愿意献身呢。

叶修要对这个到处都是基佬——不,谁被讨论起来都像是基佬的世界绝望了。

 

5

 

暴雨不期而至,蒸腾着滚滚热气的B市像是被泼了冰水的滚烫油锅,好像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肉眼不可见的化学反应。

叶修甚至连思索要不要回家拿伞的机会都没有就已经被淋得透心凉,从眼睫毛湿到内裤的感觉让他一点都不期待他的编辑会坚持这次见面。

在咖啡店门口拿出手机的时候他小小地诧异了一下自己这块陈年砖头居然还没有主动罢工,他用同样湿乎乎的手指抿了下满是水痕的屏幕,注意到上面果真有一个未接来电和一条未读短信,他挑眉直觉告诉他这都来自同一个人,所以他选择了先打开短信。

果不其然,编辑大人先是感慨了大雨的突然,并礼貌地表示了自己的歉意,这次的约会大概只能遗憾地取消了,顺便在最后还委婉地表达了一下希望他还没有到达约定地点的美好愿望。

于是他回了条短信说自己还没有出发就被困在了家里。

叶修叹了口气,把手机收好准备装人间蒸发——这种打雷下雨的天气一点也不适合打电话,编辑应该会也最好是会理解这一点,他现在一点也不喜欢这个以“我搬家了现在我们应该住得很近,所以出来见一面吧”为理由约他在这种天气出门的编辑。

他终于能够好好把视线投进这间咖啡店,在室外昏暗的如同傍晚的光线下,这里总算是显得比他印象里的所有咖啡馆亮堂了些,以至于他不费丝毫力气就在店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喻文州。

他有点忍不住自己走过去嘲讽两句的欲望,所以他也选择这么做了。

 

“晚上好,”叶修端着一杯意式浓缩一杯拿铁坐在了喻文州对面,“没想到在这里见面了,能请你喝杯咖啡吗?”

视线脱离手机屏幕的喻文州说了句谢谢,顺手将桌子上那杯不会那么苦的拿铁拿到了自己这边,这才后知后觉的惊异地盯着他的脸看了几秒钟,“居然是你……我是说,真巧啊叶……”他露出了一个热情的微笑。

“叶修。”

“啊是的,叶修,我记得的,只是有点没有反应过来,我刚被人放了鸽子。”

“你居然也会被放鸽子?”叶修抿了一口意式浓缩,舌尖弥漫而来的苦味让他情不自禁地皱起了眉。

“当然了,他有女朋友,我猜自己在列表上的顺位已经后得找不到了。”喻文州低头小小地笑了,看起来有点失落,贴心地把拿铁向前推了推,问,“不介意的话能把浓缩咖啡给我吗?昨天睡得有点晚我得多喝点咖啡提神。”

喻文州伸出去接咖啡杯的手从叶修的手背轻飘飘地拂过,以一种不自然的姿势扣在了碟子边缘,他转动着它将把手握在右手当中,嘴唇贴上了杯子边缘那唯一一小片湿润的地方。

他的嘴唇比叶修见过的任何一个男人都要红,甚至比那些不爱化妆的女人还要红,每喝掉一点咖啡的时候总会喜欢舔一舔嘴唇,明显的唇线勾勒出饱满的弧度,他是一个爱笑的人,但即使不笑,他的唇形也是微微翘起的样子,再配上那双含笑的眼睛,天生就不知道占了多少便宜。

同时他无疑对展现自己的魅力十分得心应手,礼貌又不疏远的谈吐,调情而又不会显得色情,当叶修开口的时候他就会用那双美丽的眼睛认真地盯着他,专注得近乎深情。

被一个人盯到移开视线对叶修来说尚且算是一个新鲜的体验,在闪躲中他无意间瞥见了窗外终于停止的雨势,就在他略显不自在的时候,他说出了这一天最糟糕的一句话:

“雨停了,什么时候回去?今天你应该带钥匙了吧?”

 

6

 

叶修在和苏沐橙聊天的时候想到了那个不知道被他放置了多久的贴子。

他登陆了上去,在洋洋洒洒的苏沐橙式叙述中发了唯一一个叶修风格的回帖。

73楼 一叶之秋

今天在咖啡店遇到他了,请他喝了杯咖啡,这次他终于没邀我去他家。

发完之后也没有刻意的关掉网页,当他听苏沐橙讲述完今天看的爱情故事以后,已经有了好几个回帖,他看着其中一个昵称,觉得眼熟得不行。

78楼 白切鱼

住客先生玩的好一手欲擒故纵^ ^

有意无意的,这个人又带了一波节奏。

在他关闭电脑的时候苏沐橙讲的东西像是回放一样终于真正进入了他的脑海。

男二号借着帮朋友给女朋友买东西的旗号三天两头地往她店里跑,后来干脆今天买一个钱包说自己朋友丢了,后天买一个眼镜盒说朋友的找不到了,费尽心思地制造每一次和女主的偶遇。

然后他之所以是男二全是因为女主以为他喜欢自己那个有女朋友的男性朋友。

 

7

 

第二天喻文州给他打了电话问今天没有下雨要不要再去尝一尝另一家店的咖啡,那一家的拿铁里面的脱脂牛奶是他最喜欢的比例,并且他们显然都不喜欢浓缩的苦味,也许那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叶修拒绝了,他并不是很确定自己要进一步提高和喻文州见面的频率。

之后最开始的时候他们还有些短信联系,大概是那天的咖啡馆“平静”相处过之后,喻文州总算找到了和他说些什么的切入点,从阳春白雪到家长里短,从今天天气不错到今天挨了老板一顿批。

然而第三天开始就一点消息也没有,发短信不回打电话关机,并且接下来的接近一周时间里喻文州居然一次都没有忘带过钥匙,他不得不承认如果这是什么欲擒故纵的把戏那么喻文州真的成功了。

为此苏沐橙狠狠地嘲笑了他,就在他本着非暴力不合作的姿态表示苏沐橙别想再从他这里得到什么一手消息的时候,对方手速飞快地发过来了一串问题,看上去是早有预谋。

「所以你干脆去找他好了。」

「其实我并不是很明白你到底为什么拒绝他,从你的描述来看他挺辣的不是么」

「再说是他先动手的hhhhhh」

「每天都在忘带钥匙这个借口你真的信吗?能想出来这种理由他也是可以的,必须给他82分」

叶修有点不想承认自己真的曾经相信过喻文州真的是一个傻气到三天两头需要被开锁的人。

「他并没有每天都忘带钥匙,上一次他的借口是在湖边散步的时候装着钥匙的钱包掉进湖里了。」

他有理由相信屏幕另一边的苏沐橙和他一起笑成了一团。

「说真的,这次你打算好好地谈一场恋爱而不是取材了?如果只是找个看得顺眼的人来一次,大概第一次他邀你进家门你就会同意了」

「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一开始搬到这个小区什么目的都没有」

 

8

 

叶修再一次孤身一人站在喻文州的家门前的时候整个人充满了一种不真实感,他有些僵硬到简直不知道该怎么敲门。

他的编辑因为一些私人的事情请了一段时间的假,这意味着他不管什么职业都暂时失业了,也没有人可以一同在咖啡店泡一下午。所以在某些闲到发慌的时刻他开始情不自禁地去猜测喻文州到底在做什么,鉴于自己前两天以莫须有的“很忙”的借口拒绝了自己想要约的人,除了再一次跑到这里寻找那个失联几天的人以外他大概也没有其他什么好的选择了。

上一次来的时候对门那个小姑娘兴冲冲地跑出来叫了一声“哥哥你终于回来了”,由于她看到叶修以后脸上失望的表情是那么明显,他不难想象这个“哥哥”是特指喻文州。

小姑娘难过地说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喻哥哥了,自从上次他在自己家里接了一个电话,他那张从来都是带着笑的嘴角终于第一次有了下撇的迹象,然后踮着脚尖保证她看到了喻文州走的时候眼圈是红的。

最后他们的交流并没有想象中愉快,直到现在他都对自己怎么能和一个小学生较起真来感到怀疑,但是看在小姑娘老实又诚恳的父母的份上,她怎么能想着长大以后要嫁给喻文州?

然后他又震惊于自己脑海中那个“为什么不呢”的声音。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总算能够思考了才举起手打算敲响喻文州家的大门,也就是在那一瞬间,他确定自己听到了门的机簧响动的声音,他一瞬间屏住了呼吸盯着面前毫无动静的铁门看了几秒,然后有些愤怒地转头看向了自己身后的门。

“不要来啦喻哥哥还是没有回来。”

叶修蹲下身子,使自己的视线与小姑娘保持水平:“你怎么知道他还没回来?”

“他都没有来找我,肯定是没有回来。”

完美的逻辑,他在心里感慨。

“也许是他回来了却没有去找你呢?也许他再也不想去了?或者他不喜欢你了,我一直觉得他挺喜欢我的。”

小姑娘看起来被噎住了,她瞪大了那双杏眼,说不定她就要哭出来了。

 

“叶修,我确实挺喜欢你的……”他温和的声音里带着些微的笑意,“不过我没想到你居然在和小孩子争宠。”

叶修眨眨眼睛,从对面小姑娘的神情里看出来自己大概并没有出现幻听。

“妞妞乖,哥哥不会不喜欢你的,别听这个……叶叔叔瞎说,快回去睡觉,这么晚了小心被爸爸妈妈发现哦,哥哥明天再去找你玩。”

厚重的铁门在眼前被关上,叶修站起来的时候仿佛听到了自己膝盖咯吱作响的声音,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完全平静:“听来我比你大一辈,你要不要考虑叫一声叔叔让我听听。”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他。

喻文州开始在自己的口袋、公文包、钱包里翻找钥匙。

喻文州叹了口气唇边的微笑变成了苦笑:“这次是真的忘带钥匙了,我猜你大概不会介意……”

“帮我再开一次门。”

“到你家坐坐?”

两个人对视一眼,然后同时笑了出来。

 

9

 

97楼 一叶之秋

他说消失的这一周是回父母那里有私事处理,回去的路上被偷了手机所以才会一点联系都没有。

以及毫不意外的今天又邀我进他家了,我同意了。

101楼 橙木苏

终于登堂入室了是不是该恭喜楼主

103楼 钥匙

看来我没什么用了

110楼 白切鱼

登堂入室的用法不太对吧。不过这个时间……楼主大概是得到留宿许可了吧?

 

10

 

叶修觉得自己有必要辞掉现在这个工作以免真的把喻文州惯得出门都不知道要带钥匙。不过——叶修盯着喻文州衣柜里越来越多的属于他的衣服裤子甚至内裤无奈地想——看在他这一周来他一直充当着“喻文州的移动钥匙”的角色的份上,他大概辞职也并没有什么用。

故意地从衣柜拿了一条花短裤出来穿上,他知道喻文州一点也不喜欢这个拉低了他整个衣柜逼格的裤子,然后走到客厅从玄关的地上捡起喻文州的公文包开始翻找,果不其然在老位置找到了那串可怜的钥匙。

“喻文州——”

“我今天不上班再让我睡会儿好不好……”喻文州睡眼惺忪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然而在看到叶修手里的东西以后瞬间清醒了大半,“太棒了,你找到我的钥匙了。”

“你还数得清楚我帮你找到过多少次钥匙了吗?”

喻文州从床头抓过手机飞快地操作了几下,然后掀开被子跳了下来,把手里的东西塞进叶修手里,叶修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手机,随后视野里只剩下了什么都没来得及穿的喻文州小跑着奔向浴室的背影,右侧蝴蝶骨与腰窝处几块深红色的淤痕几乎让他移不开眼睛。

然后手机打开的截屏图片上的字才不紧不慢地进入他的大脑。

162楼 一叶之秋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这条贴子到底什么情况,就被右上角登入的账户名吸引了全部注意。

白切鱼。

没错就是那个各种起哄不停抓重点的白切鱼。

然后他看到了第二张截图,短信界面的截图,倒数第二条收到的内容是来自“一叶之秋”的「这次的死线是什么时候」。

最下方编辑框里,是一条让昨天的他完全摸不到头脑的短信:「明天见到的时候亲口告诉你^ ^」。

 

“喻文州你给我从浴室出来。”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

 

叶修确定自己马上就要辞掉现在这个小区的工作,然后从自己的编辑家里出去一段时间冷静一下。

然后顺便买早餐回来。

在关上门的瞬间,他确定听到了家里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一叶之秋我一直是你的铁杆粉丝!所以明天可以截稿吗?”

 

——END——


被lof整得没有话唠的力气了_(:з)∠)_

现在我发出去的文不能网页编辑了……不是很懂到底哪里的问题

评论(20)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玘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