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玘珩

弃坑了。退圈了。
原名蓝雨未歇。蓝雨是蓝雨的蓝雨。未歇是浮生未歇的未歇。
某天诈尸回来,看到主页某些东西内心只有一个字:“呸”,我不会再回来了。再回剁手。请不要随意对号入座。
没绑定手机发不了东西了,就在这里bb了。
喻文州不再是我心头肉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以上。
我错在对叶喻爱的太深。怎么就不能爬去别家。

【叶喻】苍海回声Chapter.03

Ch.02

大型连文w来圈一下剧组 @金黄酥脆企鹅球  @埃维酱油  @初枕籍  @銀色風鈴 没错下面到阿景了哟w

Chapter.03


    叶修猛地从半梦半醒间回到现实,他在门外传来脚步声中有条不紊的撤下自己搭在桌子上的腿,这才伸出手晃了晃鼠标。

 

    电脑逐渐从睡眠恢复运行,一点点亮起的屏幕上显露出一份个人档案,那是一个约摸只有八九岁大的小男孩,看上去眉清目秀仿佛特别乖巧的看着屏幕这一边。

 

    长得还不错,可惜发型没弄好,有点中分了……

 

    叶修不着边际的想。

 

    老旧的木门传来“吱呀”一声,苏沐橙手里抱着一沓资料走了进来,那资料的最上面同样放着几份个人档案,最顶上那张是另一个少年,看起来比叶修电脑上的那个要大上五六岁左右。

 

    “又在偷懒了吧?”

 

    “哪次都说我偷懒,我解释你信吗?”叶修习惯性的去拿桌上的烟盒,却被对方抢先一步收进兜里。

 

    “好好好,都是我瞎猜的你才没有偷懒,叶教练~”苏沐橙把桌子上摊成一片的资料拢了拢,然后拿起来自己最新带来的几份档案给叶修递过去,“最新发现,这是我们从所有实验体中逐一筛选出的‘初步成功’的档案,和嘉世的结果进行比对并没有出入,如果实验数据没有造假的话这一部分的调查已经可以结束了。”

 

    “但是呢?”

 

    “但是从‘归林’计划起,这些初步观察成功的孩子的档案便开始出现缺失的现象,对于孩子们的成长经历的记录很少或者干脆只有好或不好的评论,最终无一例外的,全部登记为失败。关于这一点也无可厚非,毕竟嵌合体的成功率不可能太高。下面重点是,嘉世这边的实验体出现意外的概率比其他所有研究所的所有实验体都高,包括并不限于溺水、触电、坠楼等死亡方式,并且还有一个实验体的去向不明。”

 

    叶修快速的扫了一遍这些档案,随意的把它们扔到了一边儿,“你说的失踪的小孩儿,就是这个吧?”他指了指屏幕,上面依旧是那个小男孩,看上去聪明又伶俐,却没有什么调皮的感觉。

 

    “嗯,代号0210‘索克萨尔’,就是他。”

 

    “陶轩那家伙还真是懒,就算失败了更新个照片又不是什么麻烦事儿,每年失踪人口那么多,就算有完整资料还找不回来几个,何况我们只有这种小了十岁的照片。”

 

    “我们会再调查一段时间,如果没有结果就只能以‘数据无法考证’为理由把嘉世研究所嵌合体项目判为失败了。”

 

    “就这样吧,让霸图那边分出的监视人手继续监视,不过频率可以减缓一半。最近工作强度挺高,下一项调查可以延迟一段时间……先延三个月吧。”

 

    苏沐橙收资料的手一顿,无奈的瞪他,“然后你觉得自己就可以专心在大学玩了?别想太多,冯部长还希望你去邱非那边作指导呢,然后霸图已经给我发了五次信息召唤你了,前一段时间那几个疑似脑溢血的已经确定是‘那些人’干的了,你马上就有活了。”

 

    “没空没空,M大今年给我的安排教学任务你也看见了,除了讲座我还有一门专业课,这可不是每周回去一趟就能解决的。再说不是还有你和方锐吗,小事你们要是解决不了可别说是我训练出来的,如果是大事就让霸图出面,我只不过是一个政府编外部门的,手下的人一只手数的过来他们好意思叫我去吗?”

 

    “你自己和他们说去,最近韩队长脸越来越黑了。”苏沐橙最后看了眼电脑,伸手直截了当的把它屏幕电源给按了,笑眯眯的说,“叶教授,现在是午饭时间,下午你还要给学生们上实验课,小心点可别让他们把实验室炸了。”

 

    叶修摆了摆手,却到底垮下了脸,“现在的大学生啊,我就是把三硝基甲苯合成到倒数第二步,他们也炸不起来,顶多就是失手打个烧杯,掰坏几个移液枪……诶对了,我那个离心机修好了没?”

 

    “离心机……?它也会坏?”

 

    见苏沐橙一脸迷茫,叶修立刻知道坏事儿,下午实验做不做得成估计得另说了,反正他至今也没明白就离心机这么个简单玩意学生们怎么也能整坏,这是要上天吧?

 

 

 

    要上天的学生们下午来的果然不怎么齐,叶修扫了一眼也没打算点名,爱来不来,他不是主教这门课的就是帮张以川看个实验,实在是不想管出勤率。

 

    就这么懒懒散散的照着黑板读了一半他也觉得挺没意思,而且张教授一笔潇洒肆意的张体草书连蒙带猜读着累的不行,正好一抬头看见了个熟面孔。

 

    “诶那位同学你过来一下。”叶修看他一脸迷茫的指了指自己的脸,心情大好,“对对对就你,中分那个男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实验室里有人笑出了声,那个“中分男同学”理了理刘海,半天才慢条斯理的冒出来了个叶修完全没听过的名字:“李远”

 

    叶修挑眉,“我记得你不是叫喻文什么……还是喻什么州?”

 

    “喻文州。”

 

    “还是什么文州?”

 

    旁边有听的懂的学生已经笑成了一团,喻文州也无奈的笑了,“叶教授,李远他今天不太舒服,我来帮他上节课,抱歉违反了课堂规则……”

 

    “行吧,那来给我念念黑板上的实验步骤,这都是你们张教授辛辛苦苦写的,我觉得挺详细的你们看着做吧。”

 

    喻文州咳了两声,盯着黑板没出声,过了一会他又清了清嗓子,最后无奈的看向叶修。

 

    “叶教授我看不懂。”

 

    叶修吃惊状:“李远同学,张教授也给你们上这门课上了大半年了你怎么会看不懂呢?”

 

    “……”

 

    “行了,按照实验书做吧,实验材料都准备好了只有一两个浓度不一样你们自己换算,都大三了仪器理论上都会用,谁有不会的随时问我。”在学生们一哄而散的瞬间,叶修终于喊住了喻文州,“李远你先别走,你是哪一组的?”

 

    “第三组。”

 

    叶修也不知道听到了没有,径直向着最门口的实验台走过去,半路回了下头确认喻文州跟在自己身后。

 

    “大三的实验课好玩吗?”叶修从实验台上拿了个移液枪,随意的往喻文州那边抛了过去,“会用吗?”

 

    移液枪的角度有点偏,喻文州手疾眼快的伸手在半空中划了半圈把它捞到手里,“会,按着步骤做的话不是很难。”

 

“那你来演示给我看吧。”叶修向左迈了一步,示意喻文州站到他刚才的位置开始实验,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叶修一手塞了EP管一手塞了移液枪。

 

喻文州深吸了口气,开始按照书上的步骤添加试剂,试图忽略一直定在自己身后的灼灼视线。

 

万幸叶修也确实没再说什么,这种代人上课却被一眼看出来的感受实在是一点也不美好。他只不过去听了一场讲座和叶教授说过两句话,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天这人还能记得,张教授可是至今还没有记住他这个年级长什么样叫什么名。虽然说这两个人都是极端情况,不过他喻文州都能遇上也实在是不容易。

 

不过只是班长而已大概确实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他的目的又不是仅仅是混个眼熟,如果可以的话他会想办法进入张以川的实验室,如果能跟着他做研究想必会对蓝雨助益不少……

 

喻文州断断续续的想着,手下的动作却是一点也不慢,这种生化试验他在蓝雨做过,只不过添加的试剂与步骤略有不同而已,而且这种状态大概才会看起来更像一个普通的大学二年级的学霸。

 

“李远啊,我才想起来,我这门实验课好像还缺一个课代表,”然而就在他悬空滴加最关键的药剂的时候,叶修突然开了口,于是喻文州不负他望的把移液器的尖端整个戳进了EP管,“啧,这么年轻怎么能手抖呢,你说这要是做点其他什么实验,说不定直接就失败了。”

 

喻文州从喉咙深处发出了一声“嗯”,叶修刚才那一波三折的李远两个字实在是吓了他一跳。

 

“我觉得你挺不错的,课代表就你了,记得以后每节课帮我点点名解决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什么的,我要是有什么事也直接找你了,给我留个电话吧。”

 

“叶教授我——”他还没说完,那边叶修已经把手机递到了他眼前,屏幕上并不是什么保存号码的页面,而是一张照片,照片上的自己眉眼低垂,看上去格外的专注于手上的动作。

 

“不好意思,李远同学,我觉得你动作挺标准的留下来做个纪念,你不会介意吧。”叶修把手机稍稍收回来了一点,摁了返回之后手机直接退到了输入号码的页面,喻文州接到手里才发现屏幕的上方写的直接是“喻文州”三个字。

 

喻文州放弃了争论关于自己能不能做课代表的的事,反正对方其实一点也不在乎这个课代表到底是谁,一般来说年级长几乎兼任一切课代表。

 

他觉得自己大概明白为什么叶修会成为当年的风云人物了。

 

 

 

喻文州在天色完全黑了以后,才终于被从实验室放了出来。他连晚饭都懒得吃直接一路回了寝室心累的躺到了自己的床下面——黄少天住在他下铺。

 

黄少天不知道有多长时间没见过他这副样子了,真要说的话大概诧异要远远大于惊吓,“你不是去替李远上实验课了吗?我差点以为你去跑一千五百米为运动会热身了,去年你没评上国家奖学金不就是因为活动分比那个第二名低了零点几,你真的不考虑一下?”

 

“不考虑。”喻文州的声音满满的都是疲惫,“我成叶修的课代表了……”

 

“嗯?你干了什么?李远听到这消息大概要疯了吧,我看他最烦化学了。诶诶不是我说,我们上次不是找叶修说过话吗他没认出你来?我看网上可是说他记人特别准,平时也不上课就开个讲座带个研究生什么的,但是只要出现在他的课上他就能记住脸。有人还怀疑他是什么特工,专门受过这方面的训练,而且要是没什么突出贡献二十来岁怎么可能当上教授还不用教课,这背景……”

 

“他当然认出我了。讲课讲一半突然停了问我叫什么,我说我叫李远。”

 

“哈哈哈哈哈他逗你玩呢吧!”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喻文州面带微笑的说自己叫李远然后被叶修瞬间识破的样子,就叶修的性格绝对不会装什么都不知道,他感觉自己简直尴尬癌都要犯了,“然后呢然后呢,他拆穿你了?”

 

“算是拆穿了吧……”

 

“算是?”

 

喻文州把叶修都干了什么给黄少天讲了一遍,然后就看自己的好友笑的一路差点钻到床底下去,虽然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喻文州依旧差点被他带的笑出声,他无奈的弯了嘴角,拿出手机开始翻找起来。

 

“少天你笑够了没?叶修的资料查的怎么样了?”

 

黄少天咳了两声没有再笑出声,可是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你被他调戏了”的无声嘲讽,“咳咳咳笑够了。初步结果已经出来了,寝室这边我不好拿出来,一会让郑轩再给你发一遍。如果他是普通人,资料已经查的差不多了,表面上看一切正常,郑轩还在继续调查,毕竟除了张以川叶修就是生物方面最顶尖的专家了,景熙说他就算研究的细胞靶点就算和亚特人鱼没什么关系对我们应该也挺有用,张教授要是不好办直接去找叶修应该也没问题。”

 

“当初要是把我们安排进同一个系好了。”

 

门外突然传来钥匙碰撞的声音,这边两个人瞬间就闭了嘴,然后喻文州戳了戳黄少天,示意他说点什么不要让他们的沉默显得太刻意。

 

“那个辩论社的今天又来找我了,我都觉得要是再不答应他敢直接把我名字写上去。”

 

“晚上好。”罗辑轻轻地把门带上,“不好意思我去了趟老师办公室回来的有点晚,文州,这是你的盒饭。”

 

“谢谢。”

 

“罗辑你回来的正好,辩论社有没有兴趣?”黄少天瞬间转火罗辑。

 

“是辩论赛的事吗?我就算了吧口才没有你们好。”罗辑摇摇头,眼镜下乌黑的眼睛显得十分腼腆,“文州应该会去的吧?辩论赛要是能获得名次奖励的分数不低呢。”


——tbc——


写这篇的时候手速像飞233333

老叶调戏文州真是high的不行x顺便把罗辑设定进了文州寝室,看他喊“文州”有点小方ww


ch.04

评论(1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玘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