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玘珩

弃坑了。退圈了。
原名蓝雨未歇。蓝雨是蓝雨的蓝雨。未歇是浮生未歇的未歇。
某天诈尸回来,看到主页某些东西内心只有一个字:“呸”,我不会再回来了。再回剁手。请不要随意对号入座。
没绑定手机发不了东西了,就在这里bb了。
喻文州不再是我心头肉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以上。
我错在对叶喻爱的太深。怎么就不能爬去别家。

【叶喻】一往而深

清列退群才想起来自己还有文没发。

这和以往的几篇文是一个背景设定,理论上是一个系列然而我没仔细想剧情,所以连接很可能有bug,大家随意看看。

按照时间顺序,一往而深是最开始,然后是血色阑珊,然后是这个。然而动笔写的顺序正好相反。虽然还是渣但是自我感觉比最开始写的要好了hhhh


一往而深


暗色窗帘被夜间凉爽的风吹得四处飘飞,月光映在地上的影子明灭交替。办公室里依旧保持着白天的样子,桌子上的东西都随意摆放着,好像那群懒散的研究员们只是中途离开了一下,一两分钟就会回来。

东西的摆放看不出任何问题,桌子下面没有隔板,如果没有椅子视线应该可以一览无余,怎么看都不像是藏了人。

喻文州就这么维持着举枪的姿势屏息观察了一分钟,连天花板都没有放过。他缓缓地垂下枪口,转身离开的时候也小心翼翼用余光戒备着,直到他抬手触上对面墙壁,身后的房间都再没有一丝一毫的动静。

然而他突然想起来了什么,猛地转过身去背靠上墙壁,发现整个走廊空空荡荡的,竟是连黄少天的身影都看不到了。整个研究所安静到除了他自己的呼吸声和风吹过的声音以外没有一点动静。

黄少天是发现了什么线索,追查的时候来不及和他打招呼,还是突然……不见了?

喻文州将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再一次确认这栋大楼里没有信号,以前魏琛塞给他们要他们务必随身携带、据说可以判断有没有吸血鬼在附近的奇怪小仪器此时也毫无反应。

他们似乎是被吸血鬼专门引开了。喻文州把东西重新装好,为了避免“黄少天就在隔壁而他走了导致找不到彼此”这种毫无默契的剧情,抓紧枪四处看了一圈以后,他压着脚步声向着他们原本的目的地资料室走去,同时打算将每一个屋子从门口看一遍。

直到走廊的尽头楼梯处喻文州都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整楼安静得好像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从来没发生过命案的实验楼。

踏上台阶的时候一片玻璃碎裂的声音从走廊另一头传来,紧接着是一声门被关上的巨响,喻文州的脚步一个不稳重重地踏在了台阶上,在楼梯间里被层层叠叠扩大。他立刻收回脚,转头就向关门声传来的地方跑去。

这间突然被关上门的办公室比他最开始查看的那一间靠外,不出意外应该是由黄少天检查。他深吸了几口气四处警惕着,等刚才狂跳不停的心脏稍稍平复,才靠近了门上那块小小的玻璃窗。

办公室内的窗帘因为空气不再对流而安生下来,整体陈设也和刚才无二,完全看不到任何破碎的玻璃器皿抑或人影。不……喻文州悚然一惊,他突然想起来,这间办公室本来就没什么玻璃东西。

然而就在这时,一双手突然出现在视野边缘,迅速死死捂住了他的嘴将他向后拖去,喻文州一只手去掰那人的小指,拿着枪的手绕到身后准备开枪,却在瞬间被人捉住手腕推到了墙上。

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来临,两秒钟后那人竟然松开了手,喻文州转身握枪瞄准一气呵成,这时候他才看到对方举起的双手。

“我只是这家公司的一个小员工。你是警察吗?不好意思我看你没穿公司的衣服也没穿警服以为你是坏人,没想到居然一下就把你制服了,要不是这把枪我差点……咳,误会,这是一个误会。”青年二十五岁上下,穿着白衬衣牛仔裤,外面披了个白大褂,身形流畅肌肉线条优美,怪不得刚才他竟没有办法挣脱。

“你的工作证呢?”喻文州没有放下枪。

“在这儿!”青年笑了,不修边幅的发型并不能遮掩他五官的帅气,他拉了拉领口拎出来这家公司的员工证明,“我叫叶修,是公司第六实验室的实验组长。”

喻文州垂下枪口,依旧有些戒备,他从外套里面的一堆证件中摸出来警官证给叶修看了一眼,问他:“你们老板死后整栋楼都被封锁,这个时间你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点?”

“警察先生你不也这么晚了还一个人……报告!我觉得我老板有问题!”

“我搭档和我走散了。我在口供记录里面并没有看到你的记录,你怀疑老板有什么问题,为什么不早些说?”

“是这样的警察先生,我怀疑我老板吸毒。做我们这行的一个实验加班三四个小时是常事,那天——我记不清具体是哪天了,反正也是加班,我因为实验项目的问题去找总负责人,差不多是在九点左右,总负责人不在,但是老板居然在。我看到他正在翻箱倒柜地找东西,整个人神经兮兮毛手毛脚的,办公室扒得乱七八糟,眼睛都是红的,最后找到的时候还笑得特别诡异。我还在纠结怎么办的时候听到了脚步声,然后就溜了。”

喻文州全程盯着他的脸,琥珀色的眼睛在昏暗的光线下染成了深色,月光将他的五官照得深邃……不,他的面部语言十分诚恳,并不像是在说谎。

“警局并没有找到任何与毒品相关的物品。”

“果然是这样吗,”叶修有点失望,“我也听到了一些内部消息,和毒品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我才自己跑来,想做点什么。要是真的什么都没发现其实我也能心安了。”

“是么。”喻文州沉吟,一时找不出叶修话里面有什么破绽,只是直觉依旧在提醒他这人的出现并不该是这么简单。他和黄少天来查这个案子正是怀疑这起命案和吸血鬼有关联,目前为止还不能确定老板到底是吸血鬼还是被吸血鬼所杀,但是据他所知并没有毒品能够作用于吸血鬼,“你们老板一般几点上下班?”

“朝九晚五吧……我不是很确定,一整天都待在实验室,通常在下班才会看到他,六七点也有可能。”

这么一来叶修说的如果是真话也对的上,虽然依旧不能排除撒谎的可能。白天见过的话基本上不可能是吸血鬼,而魏老大给的仪器通常还是准的,刚才他的确看到过它亮起来,这证明吸血鬼确实参与其中,“吸血鬼因为某种原因杀了一个吸毒的人类”并没有矛盾点。

“你刚才有看到其他可疑人员吗?”

“没有,只有警察先生你。”叶修在一边收了自己的员工证,看他想的差不多了这才不紧不慢地说:“警察先生你要去调查什么?这里面我熟,保证配合。”

“他应该先去档案室了,你知道在哪吗?”

“知道,不过档案室并不只有一个,我们可能要一个一个找。”叶修笑了笑,知道这个小猎人对他还是放下了大半的戒备。

喻文州最终还是答应了。在这种情况下,谁也说不清到底是一起去还是留他一个人在这乱跑更危险些。

 

很快的,喻文州发现叶修似乎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导游”。

“警察先生,你叫什么名字?刚才太暗了我没看清楚。”

“喻文州。”

“那你多大了?”

“二十一。”

“哦我二十五了比你大一点。这么年轻警校刚毕业吗?”

“嗯我跳级了。”

“听你说话有点南方口音,是外地人吧?”

诸如此类。

喻文州简直不敢想象一会儿找到黄少天之后的画面。他一路上时刻注意着叶修的动静,希望能找到机会看一眼那仪器有没有示警,却被叶修一边扭头一边问得没脾气。最后干脆当着对方的面大大方方的拿出来看了一眼,遗憾地调侃道:“你们这信号怎么这么不好,不会是故意安装了屏蔽仪吧?”

叶修不太认识他拿了什么,却能感受到那东西里面有一股让他不舒服的能量散发出来,他皱了皱眉,顺着喻文州的话说下去:“说不定还真是。我们私底下抱怨过很多次了,可惜并没有什么用。”

这时候喻文州手里的仪器突然闪了一下,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阵从楼上传来的隐约脚步声。两个人不由自主地停下来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眼睛里都看到了戒备。

虽然事实上叶修并没有感受到血族的接近,从踏进这个建筑以后他的感应能力几乎降到了最低,他只是下意识地认为这种情况下出现敌人的可能性大于队友。如此看来,喻文州手里拿的应该也是可以感应血族的东西,只不过里面可能装了点“天使的遗留物品”才会让他这么难受。不过这样还有一个问题,如果来者真的是血族他很有可能被认出来,就算认不出,难道他还能站在这个小猎人后面看他同血族打架吗?可是如果他出手……

这时候喻文州主动凑过来,在他耳边压低声音说到:“可能是我搭档,你跟在我后面,他要是先看到你可能会和你打起来,我们小心点去看一眼。”

叶修突然想起来喻文州是有枪的,猎人们在狩猎血族的时候不太可能会忘记银弹这样的重要道具。他摇摇头,学着喻文州的样子也凑到他耳边,“万一不是呢?如果真的是毒品说不定他们有同伙,警察先生你的身手还不如我,让我去吧。如果真是你搭档你及时叫住他就行了。”

刚才只是他单方面的凑过去还好,叶修这一动基本上两个人就成了面对面的姿势,说话时的气流从他的脖子旁边拂过,让他没忍住一个激灵向后退了一步。喻文州有点尴尬,只好摇摇头假装自己在回答叶修刚才的那句话——虽然他本来也是这么想的,他总不能让一个平民去面对一个很可能是吸血鬼的家伙。

喻文州拦住叶修走在了前面,楼梯间的回声大,必须更加小心才能不发出任何声音。然而他的脚步顿了一瞬,忽然想起来叶修竟然也能毫无声息地跟在自己后面,连呼吸声都不怎么听得清楚。要不是刚才挨得太近他能感受到叶修的体温甚至看到他颈间的脉搏,他都要怀疑叶修是吸血鬼了。

 

转过弯的一瞬间两个人都屏住了呼吸,刚刚那脚步声此刻已经停止,喻文州握紧手中的枪甚至已经做好了自己一露头就看到近在咫尺的吸血鬼的准备。他朝叶修点了点头,猛地举枪踏出一步!

然而走廊上空无一人。只有月光斜照进来投下的光影,轮廓不甚清楚,却也能看清并没有任何人躲藏其中。二人均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谁也没有说话。

喻文州正要后退,却被叶修拉住了手在他手心轻轻地来回摸索着,他下意识地反握回去,将手心的痒麻压抑住。然而叶修还没有放弃,转而在他手背描摹起来,喻文州这才发觉他是在写字,一直到第三遍他才认出叶修在写“找”。他点点头,微抬下巴示意叶修站在门边,自己要开门进去。

叶修同意了。他想这样也好,如果真的有血族在房间内他完全可以瞬间打晕这个小猎人自己对付血族,如果有谁敢在背后偷袭,他有把握能在喻文州出来之前将之解决。

前几扇门内没有任何异常。只可惜越是看起来正常就越是反常,饶是喻文州做了多年猎人也已经控制不住地手心发潮。就在他伸手去开下一个门的时候,叶修突然握住了他的胳膊轻轻地捏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抬头,看到叶修冲他安抚地笑了笑。

这一间是大实验室,各种器材工具林林总总摆了一片,很有些阻挡视野。喻文州没有办法,只能举枪走进去亲自查看。

门外的叶修松了口气,转身右手一划一柄银剑便出现在了手中,牢牢地挡住了血族的第一击。他收回手,紧紧盯住眼前血族的动作,谁知道就在这时脚步声突然从他背后响起,他的肩膀传来一阵大力将他拨到了后面,回过神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站在了他前面,一脚向血族的小腿踹去。

叶修赶紧收了剑,那边血族躲开喻文州一连串的攻击,然后一把抓住了喻文州的胳膊。他顿时觉得更紧张了,如果喻文州直接一枪打过去还好,这直接上阵肉搏算什么?怕吓着他这个“研究员”吗?

他突然灵光一闪跑进实验室从门口拿了根笤帚出来。外面喻文州被血族的爪子逼退了一步,几乎贴上墙壁,紧接着血族就是一串密集的爪击追着他落在走廊的墙上。喻文州矮身躲开,就地一个扫堂腿,只可惜力道不足只踢得血族一个踉跄,叶修看准机会用笤帚往他膝窝狠狠一戳,终于把他绊倒在地上。

喻文州迅速稳住自己,敏捷地掏出枪对准地上那个吸血鬼,停了两秒这才想起来自己现在还有警察设定在身,于是清了清嗓子开口道:“不准动!我是警察!你是谁,在这里做什么?”

结果那吸血鬼一动不动,看上去像是失去意识了。

“警察先生这个人袭警,是不是要从重处罚?”叶修说话的语调仿佛在嫌这热闹还不够大。

喻文州还真一时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要不是叶修在场他肯定直接开枪把这吸血鬼打死了,就算在场打的时候误伤也还好说,现在……吸血鬼的力量比寻常人类要大,他带的手铐在吸血鬼面前完全像是一个玩具,如果铐上之后被他跑了与其他吸血鬼汇合,对他们无疑更加不利。

他深吸了一口气,问叶修:“你会开枪吗?”

“会扣扳机知道准星在哪算不算?”

“算,只要你不打着我就行。”

喻文州把枪递给他,安静下来之后他居然听到了吸血鬼粗重杂乱的呼吸,他在吸血鬼旁边蹲下伸手去探他的颈动脉,触手所及也是一片温热,指尖下动脉搏动只不过比人慢了一些,联系吸血鬼的特性这差不多应该算是人类的心动过速了。他借着身体的遮掩拿出仪器看了一眼确认这真的是血族。接着喻文州扒开他眼皮,发现他的瞳孔扩张,看上去真像是吸毒引起了精神错乱和昏厥。

他松了手上的力道,下一刻却猛地被抓住手腕掼到了墙上,喻文州闷哼一声滑坐至地上,在吸血鬼按住他靠过来之前迅速护住自己颈侧,就在他准备提膝猛击吸血鬼下体的时候枪声终于响起,吸血鬼在子弹的作用力下身体一沉,随即失去了力道。喻文州伸手一摸,出血的位置正在吸血鬼左胸中间,他一个激灵把吸血鬼推到了一边。

叶修松了口气,果然枪里面是大口径银弹,这个距离没有办法穿透人体,要是因为这种原因给一个人类治疗他可说不过去。幸好这血族醒来第一反应就是直接袭击警察先生,毕竟杀了他总得有个理由,刚才打的时候他还在想怎么“失手”杀了,谁知道这玩意怎么就能突然自己晕过去。

“警察先生,我是不是杀人了?我这是正当防卫吧?”他一脸无辜地举起双手。

喻文州有点想说不是,然而血腥气顺着尸体飘来,他一开口就被血腥气熏得不住反胃。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喻文州捂住嘴咳了两声,压下胃里的翻腾:“去找我搭档,这里信号特别不好联系不上他,我怕他一个人会出事。”

叶修沉默了几秒钟,突然在他面前蹲下来伸出手,“警察先生,他不是你男朋友吧?”

喻文州盯着他,一时没反应过来叶修这是要拉自己起来。

叶修保持着姿势不变,左手悄悄地拿出来一根自己的纯白羽毛,沾了沾地上的血,收好之后见喻文州差不多反应过来了,才说:“啊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警察先生这样的特别让人有安全感。”

喻文州一动不动,依旧有些警惕地看着他。

叶修垂下头,声音有些低落,“我这还是第一次开枪,警察先生你都不安慰我一下?”

喻文州继续看他,完全无动于衷,就在叶修准备继续添油加醋的时候却听他突然说道:“光照在黑暗里,黑暗未曾胜过光。黑暗永远不能胜过光,消灭光,光却能驱散黑暗。”

叶修愣了一下,回道:“当生命的光照在我们里面,黑暗绝不能胜过它。并且这光是真光,照亮每一个人。”

他看着喻文州突如其来的笑容有点慌,他真的只是习惯性地接了一句,完全没有任何意思,天知道他差点脱口而出以诺语。

喻文州把手递进叶修的手里,借着他的力道从墙边站起来,“演得不错,才发现原来我们是同行。”

叶修干笑。他确实听说过猎人们会用一些特殊的方式来判断调查过程中遇到的人是不是同行,但他实在不知道这种方式居然会是背一段圣经。是觉得那些黑暗生物都不会背圣经吗?好吧对于普通人恐怕真的是这样,像他这种倒背如流提了上句没有下句就难受的绝对是少数。

“你的武器呢?”

叶修抽出自己的银剑递到喻文州面前,“喏,就是它。”

“冷兵器?”喻文州的语调有些奇怪,“这东西可不好找,从哪来的?你不会在文物保护部门的通缉令上吧?”

“大概……不会?”叶修有点不太确定地回答,他的剑要是被梵蒂冈或者任何一个教会虔信者看见了准被认出是文物,不过面前这个小猎人应该认不出来……吧?

喻文州轻笑一声没再问下去,差不多说开了也就没必要继续绕圈子,都是有备而来也不用担心什么,还是先找到黄少天要紧。

 

最后他们在地下一楼的拐弯处看到了黄少天的背影,他正扒着墙专心致志地探出脑袋朝另一边偷看什么。喻文州怕出声会惊扰到走廊那边,只能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向黄少天那边挪,然后停在距离搭档半米远的地方,伸手去够他的肩膀。

黄少天在他碰到自己之前已经动了,反手就是一剑向身后刺去。喻文州后退的速度慢了一点,眼看黄少天收不住,叶修迅速向前一步提剑挡下了这一剑,一声清越的剑鸣响起,紧接着三人就听见了拐弯那边传来了一声嘶吼。

黄少天一脸惊恐:“快走快走,他们听见了!这不是普通吸血鬼血统不一般,他吃的那什么东西和兴奋剂一样吃完战斗力大增,跟狂化一样特别不好打,问题是还不止他一个!”

喻文州和叶修异口同声:“毒品!”

黄少天这才一脸如梦初醒地看向叶修:“你是谁?为什么和文州在一起?你们怎么这么肯定这是毒品,不是说毒品对吸血鬼没用吗?啊,你们是不是——”

叶修突然插嘴:“看来他真不是你男朋友啊。”

黄少天顿时炸毛:“什么鬼基佬你快走开!文州是我搭档我们都是钢管直不许你打我搭档的主意!”

叶修放慢了步子,故意对喻文州道:“文州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啊?”

喻文州不太想理这俩家伙,“你们两个,不想死就闭嘴吸血鬼追上来了。”

叶修笑了,突然扭头停在了原地,长剑拿在手上,说:“把他们都杀了就可以了吗?”

“不存在的!你杀了吸血鬼我搭档也不会考虑你的!”黄少天也停了脚步,回头和叶修并肩站在一起,他们站在相对狭窄的楼梯上方,毫无疑问是防守的有利地形。他心道自己可不能被这个奇怪的家伙比下去,于是迎着吸血鬼跑来的方向向前走了两步,熟练地几个剑花拉到了最多的仇恨。

这时候喻文州说:“活着回来才行。”

“得令。”叶修跟过去,挑衅似地对着黄少天笑笑,一挡一刺干脆地解决掉了第二个扑上来的家伙。

“文州你说什么?”黄少天一个回头重心不稳差点和吸血鬼来个亲密接触,“你不是直男吗?说好的谁先脱单谁是狗呢?”就在他分心的时候,有一只吸血鬼见自己不敌叶修,竟然拐了个弯扑向了黄少天,在他左臂上狠挠了一爪子。

“也许现在不直了呢?”叶修换剑到左手,一剑划伤了血族的大腿,看黄少天终于全神贯注回到战场,几步向前将剩下三个堵在了最前面。

他身后只剩下黄少天喻文州和最后一只吸血鬼,喻文州见黄少天受伤终于放弃了举枪瞄准,漆黑的楼梯间里队友和敌人打在一起他这个拿热武器的实在起不到什么作用。黄少天身边这只吸血鬼已经受伤,银剑造成的伤口很大程度影响到了他的行动,黄少天一剑捅穿了他的心脏,喻文州立刻快步走过去,伸手去撕他被划破的袖子,拿出纱布想要帮他擦干净止血。

黄少天拦住他的动作,有些不服气,“应该没有其他吸血鬼了,这‘毒品’他们独占还来不及呢。”说着就想回去争夺一下最后一个人头的归属,却被喻文州拉住。

“谁杀了他们都没有区别,你先告诉我在那看到了什么?”

黄少天又向叶修那里看了两眼,见确实没自己什么事才不情不愿地收心,“最开始我看到有个吸血鬼在翻文件,然后旁边我看不见的地方另外一只就在不停地抱怨什么人杀都杀了其他的关他们什么事,反正警察也查不到他们,最开始那个就说猎人可以,我们已经被怀疑了。这时候又一只从另一个实验室砸破玻璃过来了,好像找到了什么东西,叫什么什么‘夜魔’我没听清,估计就是你们说的那什么毒品。”

叶修这时候慢慢悠悠地走回到了喻文州旁边,武器已经被他收起来,他听着黄少天讲,一边儿把手搭在了喻文州肩膀上,立刻换来黄少天的怒目。喻文州心累地把他的手拂下去,示意黄少天继续。

黄少天哼了一声,大声道:“然后他们开始聚众吸毒吸完跟傻了一样话都不会说了,他们还狂化内讧打了一架然后打完你们就来了。”

“人是他们杀的?”

“他们是这么说的,还说这老板自不量力想制造‘夜魔’根本不可能。我感觉老板应该也是吸血鬼,他们只是清理门户。”

喻文州没对他的猜测做出任何评价,“那你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我们不是分开检查房间嘛,你在门口,我就进了一间随便看看,结果隐约听到楼下有声音,我就出来和你打了个招呼下去了。”

“打招呼?”

“是啊,手势嘛,我还专门找了个亮的地方,”黄少天被他的问法吓了一跳,“你没看到吗?我明明看见你了啊。”

“没有。事实上我以为你失踪了。”喻文州冷静地回答,将目光转向了叶修。

“我是听到玻璃和关门的声音才上的楼,应该没有机会看到你搭档,那时候你正在检查房间,我看到有什么东西进了楼梯间。”

黄少天突然凑到喻文州旁边,“我不叫喻文州的搭档我叫黄少天谢谢。”

“行行行。”叶修一万个敷衍地答应了,看都没看他一眼,“我当时想和你打招呼但是又不知道你到底什么身份,就只好假装员工了。不过你们放心这里没有血族了,你们有专门的仪器,我也有。”只不过在脑子里,叶修无声补充。

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没怀疑,毕竟干这一行各种事都见过,他们有的东西别人也有再正常不过。

 

他们一起返回到档案室,在门口的桌子上确实看到了一包奇怪的白色粉末状的东西,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说话,虽然做了这么多年猎人,他们对这种人类的东西却并没有什么研究。

“好看吗?”叶修拖着长腔问,接着无比自然地伸出手蘸了一点放进嘴里,在另外两个人一脸掉了下巴似的表情里品了品味道,“甜的,不过肯定不是葡萄糖,更不是毒品,至少不是常见的毒品。毕竟吃这个的是血族,说不定对人类没用,所以警察也没发现。”

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有点心有余悸,在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东西的情况下这人怎么就敢直接蘸着尝一尝?就算不是毒品万一是毒怎么办?

“你们干嘛这种表情?想试试?”叶修挑眉,“干我们这行的奇怪毛病多了,门捷列夫就是因为喜欢尝自己发现的各个元素物质最后慢性中毒死的。”

黄少天一脸惊奇:“真的吗?我怎么记得他是心肌梗塞去世的?”

“假的。我忘了那个人叫什么了。”

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肩膀,才没让他扑过去和人打起来,然后对叶修说:“猎人先生你好像混淆了自己的身份。”

“没混没混,我可是应聘上了这家公司,只不过还没上班这儿就出事了。猎人是我的副业,现在工作没了我也只好干起老本行了。”叶修摊手,十分真诚,“这东西你们要不要?我正好收回去研究研究,你们要是有路子最好也拿一点,给其他猎人也说一声。对了还有我是独行侠不认识什么上线,事后给协会打招呼也拜托你们了。”

 

正好这里是实验室,装化学物质的广口瓶很多,几个人一人装了一点剩下的就放在了原本的地方,该由猎人解决的问题他们已经解决,剩下人类的事情不归他们管。他们简单地打扫了一下,只不过这惨烈的案发现场实在是没办法拯救了,最后也只能清了清地板上可能留下的脚印毛发和四处沾上的指纹。

出了大门三个人都不同程度地松了口气。今天的月亮接近满月,天气又好,和里面阴沉又混杂着各种化学物品味道最后还有血腥味的环境完全不同。

走在最前面的叶修打了个哈欠,突然侧过头来对喻文州说:“要不留个手机号吧?”

“要留留我的,死基佬,文州的才不给你。”

喻文州点点头,说:“好啊。”

叶修明显有精神了些,他无视黄少天径直走到了喻文州面前,伸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喻文州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只是微笑,于是叶修微微踮起脚,在喻文州的额头上轻吻。

“卧槽你干嘛我眼睛要瞎了接下来是不是我该自觉退散省的……”

一触即分。叶修后退两步,手里拿着喻文州根本没有意向拿出来的手机在指间转了一圈,看向喻文州的笑容里带了点得意的挑逗。

喻文州倒没什么其他的反应,只是伸出手,等待叶修归还自己的手机。叶修也终于逗完了人安安静静地准备输手机号,然而喻文州的手机有解锁密码,他“唔”了一声非常自然地牵住喻文州的手把食指按在了home键上,然后输入自己的手机,拨号,把手机放回喻文州手里。

“有缘再见。”他说。

喻文州拿着手机,没动,也没说话。

黄少天痛心疾首地看着自家搭档,可惜搭档没理他。

叶修的身影消失在行道树后面之后,喻文州才微微低下了头。他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用不大的声音说:“我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天使。”

黄少天一开始没听清,反应过来之后目瞪口呆地盯着喻文州看了五秒,然后捂住胸口作呕吐状。

“主啊圣母玛利亚佛祖安拉玉皇大帝救命,我觉得我搭档弯成蚊香了。”

  

END


评论(7)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玘珩 | Powered by LOFTER